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警方深陷間諜軟體醜聞 總理誓言「不會坐視不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0:23
以色列當地集團NSO開發的強大間諜軟件飛馬(Pegasus)。(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以色列當地集團NSO開發的強大間諜軟件飛馬(Pegasus)。(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以色列當地媒體爆料,警方疑似使用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駭入前總理親信和其他公眾人物的手機。對此,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鄭重表示要展開行動。
 
根據以色列財經日報「經濟學家報」(Calcalist)的報導,警察使用「飛馬」駭入政府官員、企業老闆、記者與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親友的手機。由於警察的行徑沒有經過法院授權,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強調「執行機關不能做出違法行為」。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則指出如果傳聞屬實,事情將相當嚴重。他聲稱「飛馬」是對付恐怖主義和重大犯罪的重要工具,不是用來對付以色列市民和政府官員的釣魚軟體。

 

以色列總理稱聲稱「飛馬」是對付恐怖主義和重大犯罪的重要工具,不是對付市民和官員的釣魚軟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警察局長沙巴太(Kobi Shabtai)也表示,他已經要求公共安全部長巴里夫(Omer Barlev),設置一個由法官領導的外部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真相。如果委員會發現違規和失誤,將依法進行處置。

 
NSO集團開發的「飛馬」是一種間諜軟體,多國政府疑似用它監控重要人士,引發國際擔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企業NSO集團開發的「飛馬」是一款強大的間諜軟體,可以打開手機鏡頭和麥克風,獲取情報。多國政府疑似用它來監控重要人士、記者和非政府組織,並竊取了上萬則情資,讓國際社會憂心忡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以色列#間諜軟體#總理#飛馬#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