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掀人造肉風潮 以色列「3D列印」人造牛排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9:30

近年來全球掀起健身養生風,紐約學校宣布要實施「周五素食日」,各大公司搶食這塊商機大餅,智利有公司推出植物肉、植物奶產品,以色列還,利用3D印刷技術,打造出口感都跟真肉一樣多汁美味的人造牛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牛排在烤盤上滋滋作響,煎到表面微焦,散發誘人香氣,一口咬下,味道幾可亂真。

米其林星級廚師丹尼爾:「我試了他們的羊肉kofta,我覺得他們重現口感的方式,真的很有意思,喜歡他們重現羊肉多汁部分的方式。」

這幾年植物肉很夯,以色列有家新創業者,使用3D列印技術,打造植物性牛肉,使用了黃豆、豌豆蛋白、鷹嘴豆、甜菜根等食材,連牛排的花紋都看的一清二楚。

 
JordanSclare餐廳全球執行總廚:「當你切的時候,會覺得兩者有很多相似之處,當你放在烤架上烤的時候,就能發現一點不同之處,人造肉很快就烤好。」

不過經驗豐富的廚師還是能發現細微差別,公司的研發團隊甚至開發這個人工智能軟體分辨,比如這張照片,左邊是真牛肉,右邊是植物肉,他們甚至還會用人工色素來製造牛肉帶血絲的效果。

記者vs.NotCo執行長:「所以裡面都只有植物嗎,沒錯。」

生物科技正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智利這間食品科技公司,主打植物性奶類和肉類替代品,除了植物肉,還有植物奶,植物奶油等產品在南美洲各國美國都有銷售。

週一無肉日活動主任:「將會有健康有趣的菜單,像是素食玉米餅黑豆。」

而在美國紐約,學校還準備推出星期五素食日,學校可能停止提供含糖量較高像是美巧克力牛奶食品,紐約市長亞當斯,診斷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就改吃素,他也希望能讓孩子吃得更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造肉#3D列印#以色列#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96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