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逼問「俄可能出兵證據在哪?」 美官員怒嗆記者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20:53

美國官員近來頻頻出現,和記者對嗆的火爆場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因為不滿被質疑,美國認為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沒有證據,和記者針鋒相對後,最後竟然說「相信政府就對了」。另外白宮發言人莎琪,也是不滿記者追問,竟反嗆,你要相信IS的說法?還是美軍的情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局勢戰火燒向拜登政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記者會中說,俄羅斯刻意製造事端為入侵烏克蘭找藉口,遭記者質疑沒有證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vs.美聯社記者李伊:「這是從已解密的情報中得出,(所以證據在哪裡),我認為,(所以證據在哪裡),從我們已解密的情報中,(所以在哪裡),我剛說了。」

普萊斯不滿記者質問,先是官腔回應,最後兩手一攤,又引發記者不滿。

 
美聯社記者李伊:「我的天哪,我是問有什麼證據,表明俄羅斯人正在製造禍端,我沒有說他們沒有,但你只是站在這裡要我們相信。」

氣氛越來越僵,普萊斯乾脆擺臉色。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馬特很抱歉,你不喜歡這樣的說法,(我不是指、我是說內容),很遺憾你不喜歡內容,很抱歉你懷疑美國政府掌握的訊息。」

另外白宮發言人莎琪,也針對IS首腦被擊斃一事,跟記者針鋒相對。

白宮發言人莎琪vs.美國記者:「你是指(美軍)沒有提供準確訊息,而IS提供準確訊息,(我是指美國對平民,所發生的事情並不總是直接了當)。」

莎琪反嗆記者,難道IS說法比美軍消息更準確?另外美國處理烏克蘭的方式,是不是可能成為大陸攻台的指標?

CNN記者vs.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你是否認為習近平有在看,美國對烏克蘭的反應,來決定是否採取對台更侵略性行動,習近平當然在看。」

 
不過他強調,北京會關注烏克蘭局勢,跟最後決定對台灣出手,完全是兩回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官員#怒嗆#記者#對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6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