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市場! 冰島計畫2年內禁止商業捕撈鯨魚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2:24
冰島計劃於2年內禁止商業捕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冰島計劃於2年內禁止商業捕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為世界上少數仍有捕鯨產業的國家,冰島漁業部長斯瓦娃絲多蒂爾(Svandis Svavarsdottir)週五(4日)表示,政府計劃將於兩年內全面停止商業捕鯨,原因除了動保意識抬頭之外,更重要的是,現在捕鯨產業對於冰島來說已經毫無利益可圖。

日本2019年恢復捕鯨後,冰島的市場就遭到瓜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BBC報導,現在全球僅有冰島、挪威及日本尚存捕鯨產業,不過自從日本2019年睽違30年恢復商業捕鯨以來,冰島的鯨魚出口市場就遭到瓜分。斯瓦娃絲多蒂爾向當地媒體表示「捕鯨產業並未帶來任何的經濟收益,為何冰島還要繼續冒險捕鯨,再來出售幾乎毫無需求的產品?」。

捕鯨無法獲得經濟收益,除了市場需求下降外,冰島擴大禁止捕撈海域,要求業者必須更遠的海域捕鯨,使得成本大幅提高也是原因之一。再來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政府規定的社交距離,也導致鯨魚製品工廠的產能下降。斯瓦娃絲多蒂爾還指出,捕鯨產業甚至會對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像是冰島2006年恢復捕鯨產業後,美國全食超市(Whole Foods)就宣布全面暫停銷售冰島產品。

冰島捕鯨產業沒落,賞鯨產業反而蓬勃發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這項新計畫如今受到動保倡議人士的歡迎,報導也指出,冰島捕鯨產業下降同時,鯨魚觀光產業卻蔚為流行,像是在2019年疫情尚未爆發之前,當年就有多達數十萬名遊客到冰島一睹鯨魚風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鯨魚#捕鯨#日本#挪威#冰島#賞鯨#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2073

0.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