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添131人確診 官員示警本土疫情恐再度爆發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9:22
香港疫情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疫情嚴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港COVID-19疫情日趨嚴峻,今天新增131例確診病例,當中59例傳播源頭不明。另外,今天還新增一採陽性195例。衛生官生警告,本土病例稍後可能以幾何級數爆發。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總監徐樂堅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對香港疫情並不樂觀,指過去4天每天有過百本土病例,並呈上升趨勢;而且每天的源頭不明病例比例,由過往兩成至三成,今天增至四成半,近日累計有接近220例。

 

徐樂堅表示,近期源頭不明病例跟原本源頭群組至少有一代傳播,較難找到隱性傳播源頭。他警告若沒有進一步措施遏止傳播,當有超級傳播發生,本土病例會幾何級數上升。

香港今天新增131例確診病例,其中130例為本土病例,當中有59例傳播源頭不明,遍布多區,以深水埗有10例最多。另外,香港今天新增一採陽性195例。

上月起,本地爆發近兩年來第五波疫情,至今已約有2000例確診病例(包括境外移入),當中主要是本土病例,並以變異株Omicron和Delta占多數。
 

由於市民在新春期間互相拜年,當局及政府專家顧問都擔心,過年後疫情會出現海嘯式爆發,甚至失控。

隨著各區的不明源頭確診病例增多,近期每天都有數十個住宅區、商店及其他地方的相關人士需要接受強制檢疫,政府在調配人力和資源上也十分吃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確診#疫情#官員#幾何級數#爆發#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7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