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冬奧開幕就在今晚 TVBS與外媒前進現場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5:05

北京冬奧,今天(2/4)晚上開幕,大陸外交部表示,有包括韓國、泰國、新加坡等25國派出官方代表參加。不過即便官方找來知名導演張藝謀設計開幕表演,法國國際廣播公司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北京充滿嚴肅和緊張,民眾熱情和參與感並不高。

圖/翻攝自微博 人民日报

 
冬奧開幕式,倒數10小時前,TVBS採訪團隊,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媒體,都已經在官方媒體中心,做最後準備工作。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裡是冬奧的北京新聞中心,在我後方是個VR虛擬實境,可以進行連線互動直播,或者是旁邊正在測試一台機器狗,那再往前看呢,左手邊進去就是媒體的工作發稿區,這裡空間蠻大的,可以容納上百名的陸媒和外媒,進行採訪工作或是直播現場,目前大家等待就是,晚上開幕式典禮。」

測試訊號,確定流程,國際體育盛會,全球矚目,北京官方也公布將出席典禮的各國政要,抵達北京的畫面。

 
有一位來自近2萬公里之外,有著11小時時差,從夏天飛到冬天的外國元首也已經抵達了,他就是阿根廷總統。

再過半個月,阿根廷和大陸建交就要滿50周年,現任總統因為參與冬奧,第一次到北京,另外包括,新加坡、埃及總統、和泰國公主等25國官方代表,也都先後抵達北京。

這次負責冬奧開幕表演安排的,導演張藝謀打破常規,在30分鐘的暖場秀上,他表示,沒請專業表演人員上台,而是安排素人跳廣場舞。

北京冬奧開幕式導演張藝謀:「我覺得我們這一次應該是做了一個最大膽的一個創意,前所未有。」

表演求新求變,營造喜慶氣氛,不過法國國際廣播公司報導,因為疫情,北京冬奧呈現更多嚴肅和緊張,民眾的熱情其實很低,參與感遠遠不如2008年的夏季奧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冬奧#張藝謀#開幕#廣場舞#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