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元首車輪式外交 接力訪烏克蘭施壓俄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22:52

歐洲多國,為了力挺烏克蘭,展開車輪式外交,光這個禮拜,就有英國首相、波蘭和荷蘭總理到訪,要一起施壓俄羅斯。而土耳其則作為調停者,也訪問烏克蘭斡旋。不過烏俄衝突還延燒冬季奧運,烏克蘭體育部長呼籲自家選手,避開俄羅斯運動員。另外前烏克蘭拳王,也是現任的基輔市長,則展現愛國心,自願登記成為後備軍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多國元首,這禮拜接力訪問烏克蘭。

英國首相強生(2.1):「我們也準備好制裁,也將提供軍事援助。」

從英國首相強生:「到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禮拜三荷蘭總理呂特也後腳跟進,和烏克蘭總統展開會談。」

 
荷蘭總理呂特:「總統澤倫斯基和我都同意,現在要盡一切努力,以緩和我們所處的危險局勢。」

德國和法國外長也預計到訪,而先前說要當烏俄和事佬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人也到了烏克蘭。

CNN記者:「這是因為他與兩國的關係,彼此有強大的經濟聯繫,事實上土耳其和烏克蘭,今天稍晚將簽署一份自貿協定。」

英國首相強生則是在結束訪烏的隔一天,再致電俄羅斯總統普欽,警告他任何的侵略,都會釀成悲劇性誤判,還有法國也繼續斡旋。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不會排除任何事,目前我會繼續與歐洲進行協調,我也會繼續與普欽總統,和澤倫斯基總統談。」

烏俄兩國的緊張情勢還延燒到冬奧,烏克蘭體育部長古塞特,呼籲自家選手,避免和俄羅斯運動員站在一起也不要拍照,希望運動員確實控制自身情緒,不過對此一名烏克蘭選手也說願意配合。

烏克蘭有舵雪橇選手貢科:「我們顯然不會是俄國運動員的朋友,我們必須和他們同場訓練或表演,但因為他們國家想侵犯我們的(領土)完整,我們不能輕易與他們接觸。」

 
烏克蘭內還掀起其他愛國聲浪,前烏克蘭拳王也是現任的基輔市長,週三就親自登記加入烏克蘭後備軍,要捍衛家園。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當我看到我的國家,在地緣政治上陷入掙扎,所以我在這裡,我不能坐視不管也不會。」

不過烏克蘭東部,靠近叛軍控制的頓內茨克地區,則有居民厭倦擔心受怕,9個人已經住在防空洞好多年。

避難所住戶:「什麼時候才能結束沒人知道,你可以想想我們已住在這8年了。」

這是因為他們的家園,在先前的戰火中被毀,回顧烏俄兩國百年恩怨情仇,但歷史上卻有深厚淵源,都屬於斯拉夫人。

 
路透社記者:「兩國(烏俄)淵源從9世紀就開始,也說著相近的語言,普欽曾說過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是同一族群,共享同一個歷史和精神空間。」

隨著蘇聯解體烏克蘭還扮演,歐洲和俄羅斯間的緩衝角色,只是近幾年烏克蘭不斷表態想加入北約,又讓俄羅斯芒刺在背。

大陸網路片段:「烏克蘭首都基輔,距離莫斯科還不到800公里,中間還地勢平坦,一路都是平原,這要是讓北約插了進來,不僅緩衝帶沒了,更是直接在枕頭邊上了,被人放了把菜刀。」

比一比烏俄兩軍實力,其實相差懸殊,烏克蘭不論在軍隊戰鬥機或是坦克車的數量上,都遠不如俄羅斯,但評論認為想完全拿下烏克蘭,還是有難度。

大陸軍事評論員陳浩洋:「烏克蘭是一個擁有60萬平方公里,4千多萬人口的一個中等國家,它的國土面積比法國還要大,這麼大一個體量的國家,要輕易去占領或是擊敗它的話,也不是一個很容易的事。」

除了領土糾紛知名美食羅宋湯也牽扯烏俄之爭,原來譯名上一般認為源自俄羅斯的羅宋湯,其實源自烏克蘭,2020年烏克蘭還將羅宋湯申請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最後也獲得批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歐洲#元首#車輪式外交#訪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44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