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梵蒂岡「一鍵祈禱」App升級 疫情下隨時祈禱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4:36

新冠疫情期間,許多新發明讓人類生活更便利,像是荷蘭有大學生研發了一款智慧袖套,套上手臂就能翻譯外文,而梵蒂岡也把先前研發的「一鍵祈禱」App,升級為2.0版,內建中文等7種語言介面,供全球13億天主教信徒使用,在疫情限制旅遊期間,也能隨時隨地做禱告。
 
拿起手機和教宗方濟各自拍,在疫情時期幾乎是不可能了,為了讓信徒們在維持社交距離之下,還能保持聯繫,梵蒂岡將先前研發的「一鍵祈禱」App,升級為2.0版。

 
 
一鍵祈禱App宣傳片:「西班牙文、英文、葡萄牙文、義大利文、法文、德文和中文。」
 
內建中文等7種語言介面,供全球13億天主教信徒使用,app裡有多種祈禱活動行程,用戶可以制定自己的祈禱計劃,空下一個時段靜一靜,想和其他信徒一起在雲端分享也OK。
 
梵蒂岡神父 西那:「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因為它可以讓你接觸到你無法實體見面的人,它成為一座橋樑,去觸及那些有時偏離上帝,但沒有足夠勇氣採取行動的心靈。」
 
 
挪威遊客:「我認為這個APP是好主意,讓年輕一代接觸宗教。」
 
新科技融入日常生活,荷蘭恩荷芬則是有大學生研發了智慧袖套,套上手臂就能翻譯外文。
 
恩荷芬工業大學工業工程系學生 奧德斐斯特:「一個字會被拆解成不同的小發音,比如說phone (電話),寫出來當然是P、H、O、N、E,但是當我們發音時,它是F、兩個O和N,是振動模式組合中使用的小單位。」
 
智慧袖套利用電腦,將書面文字轉換成聲音文件,編寫出39種代表不同字母組合的發音振動模式,創造出特殊的振動語言,據說每2天練習1小時,連續一個月就能學會。
 
恩荷芬工業大學電腦科學系學生 圖契娜:「起初我們當然是受到超級英雄電影的啟發,所以我們也想給人們超能力,想以自由體驗的形式來做這件事,所以我們想給大家新的感官,語言就是一個例子。」
 
智慧袖套還在實驗階段,未來可望加上AI人工智慧,將口語也轉換成振動顯示,將有助於聽障人士溝通。
 
鏡頭轉到北歐丹麥,這個斑馬線有點不一樣,視覺上似乎懸浮在路面,這個3D斑馬線,究竟有什麼用途?
 
 
丹麥地方議員 辛謝克:「我們在奧胡斯議會中制定了行人策略也就是我們想要一座適合行人的城市,給自行車騎士空間,3D斑馬線有助於集中焦點,就此問題進行辯論 並創造安全性。」
 
當駕駛開車時看到3D斑馬線,會感覺好像前方設置了路障,下意識地減速,避免在緊急情況下無法及時剎車。
 
當地居民:「通常這裡和那裡有很多自行車和汽車,但我想也許自行車騎士有優先權,我希望這條新路面將可能阻擋一些忙碌的自行車騎士。」
 
丹麥的交通法規和其他國家一樣,規定汽車要禮讓行人,但不是每位駕駛都會遵守,先前英國、冰島、澳洲和泰國,也設置過類似的立體斑馬線,這個3D斑馬線試驗項目,將延續到2024年5月,希望有效阻擋不長眼的駕駛,提高行人安全。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梵蒂岡#祈禱#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493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