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決定縮短隔離期至7天 著眼維持社會經濟活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2:57
日本將隔離期縮短至7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將隔離期縮短至7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8日表明,為維持社會經濟活動運作,目前要求密切接觸者必須隔離10天的規定,將進一步縮短到7天。為統一政策,入境人士隔離期間也一併從10天縮短到7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有關醫療從業人員、警察與消防人員等「重要工作人員」,現行只要病毒篩檢呈現陰性,最短6天就能解除隔離的規定,原則上也將進一步縮短到5天。

 

日本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正快速擴散,醫療第一線及經濟界等人士著眼維持社會機能運行,出現要求縮短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的意見,岸田28日下午在首相官邸跟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等人商議因應對策。

岸田會後受訪時說,面對染疫患者數持續增加,在防止疫情擴散的另一方面,也要盡可能維持社會經濟活動正常運作,有必要在兩者間求取平衡。

岸田表示,基於防疫專家意見及新獲知的科學根據等,將把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從10天縮短到7天。
 

日本政府本月中旬才剛把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從14天縮短到10天。

根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分析,94.5%的Omicron變異株患者,從接觸日起7天內會發病;99.2%患者會在10天內發病,部分專家過去就曾建議將隔離期間縮短到7天。

雖然從跟Omicron變異株患者最後接觸日起算經過7天後,仍有5%密切接觸者有發病可能,但基於專家意見,到第10天前只要能透過自我健康監測確認身體狀況的話,就能將風險降到可容許範圍。

在所謂的重要工作人員方面也是一樣,只要從最後接觸日起算第4天及第5天連續進行篩檢的話,其風險跟隔離7天未進行篩檢一樣低。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將一併放寬目前的邊境管制措施,將現行要求日本籍返國者等人必須在自家等地隔離10天的期間,縮短至7天。

日本政府為防疫,對從全球各地返國的日本人,及擁有居留資格再度入境的外國人等進行管制,規定必須在人境後在自家等地隔離10天,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隨著日本政府決定將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從10天縮至7天,為統一政策,也將一併縮短入境人士隔離期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岸田文雄#隔離#防疫#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070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