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情勢緊張頻傳炸彈威脅 基輔警察教學生認砲彈、火藥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7:53
烏克蘭警方在課堂上教學生認砲彈、火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警方在課堂上教學生認砲彈、火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十萬大軍,美國警告衝突隨時可能爆發。近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城市,更有多所學校因假炸彈威脅被迫疏散,當局為此在校園上課,教學生認識各種砲彈、炸藥,同時提醒,現在國家正處於「既非戰爭亦不和平」的特殊狀態。

俄羅斯自去年開始陸續屯兵於烏克蘭邊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表示「俄羅斯特種部隊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向烏克蘭施加額外壓力,在公眾間散佈焦慮和恐慌」。2022開年至今,烏克蘭已經發生超過3百起炸彈威脅事件,去年則總計多達1千1百起。

烏克蘭國防部前部長、國防戰略中心智庫副主任芙洛娃(Alina Frolova)指出,此次雙邊衝突的主要威脅是「混合侵略」,意即除了武力進犯外,還包括網路、假訊息攻擊,以及對學校、地鐵和行政機關等處的炸彈威脅,她說「事件牽涉到孩子的時後總是相當敏感,這為父母與整個國家社會帶來緊張和壓力」。

烏克蘭警方教學生認地雷、破擊彈等火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在的狀況對烏克蘭來說,既不緊張也不平靜。由於政府增兵於前線巡邏,許多地方的生活如常進行,但在首都基輔的校園,卻開始舉辦防彈演習,清楚提醒眾人,烏克蘭現在所處的特殊狀態,既非戰爭亦不和平。
 

烏克蘭警察舒爾賓(Oleksandr Shcherbin)在課堂上告訴學生,一個貓頭鷹玩偶可容納1公斤的炸藥,威力足以殺死5公尺內任何人員,並傷及15公尺以外人員。他也展示各式砲彈、火藥,包括迫擊砲、手榴彈、地雷,甚至有如同巧克力盒以及手機的簡易炸彈。

假炸彈威脅頻傳,烏克蘭政府針對學校展開演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舒爾賓提醒,「別觸碰任何擺在不尋常地方的可疑物品,不要害怕、恐慌,若發生炸彈警報,請聽從老師指示」。隨後,警報聲響起,師生迅速撤離,在雪中排起長長隊伍。13歲的女學生珍雅(Zhenya)表示,「很可怕,這讓人意識到這有可能成為我們的日常」,她接著說「我喜歡到學校上課、交朋友,可不是為了這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砲彈#火藥#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9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