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開戰!烏克蘭民眾探防空洞 隨身帶應急物資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23:04

雖然俄羅斯暫時同意停火協議,不過烏克蘭依然全民備戰,有爸爸帶著小朋友到公園玩,不只要先去察看防空洞,還隨身攜帶戰備應急物資。美國連續三波軍援烏克蘭最新武器,德國相較之下態度曖昧,只願意提供5千頂軍用頭盔,被基輔市長酸說:「下次要不要乾脆送枕頭?」德國之所以不想惹怒俄羅斯,是因為擔心被切斷能源報復。因為歐盟的天然氣,有四成都仰賴俄羅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這位年輕爸爸帶著兩個小孩到公園遊玩,看似輕鬆愜意的畫面卻隱藏不安。

基輔居民:「這是我現在每天會帶的東西。」

這位爸爸說現在只要出門,就會攜帶應急物資,像他的背包就裝著手套、繃帶和基本的糧食以防戰爭爆發。

 
基輔居民:「一些藥丸和給孩子的物品,還有一些食物。」

當天他還帶著兩個小孩,參觀附近可以當防空洞的地下室,而他之所以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收到政府通知。

基輔居民:「是的,我們得到通知,也有拿到一些地圖以及建築物標誌。」

實際來到烏克蘭東部前線戰場,到處白雪茫茫,俄羅斯是否會選在大雪天入侵還很難說。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我們曾怕俄羅斯會在地面結凍時進攻,這樣軍事配備才能通過,但現在有個新麻煩,一切被大雪覆蓋我們行駛困難。」

因為這片雪地,連開著軍車,都會搖搖晃晃,不過烏克蘭不敢大意,早就挖好多個雪地戰壕,現場一名駐守的57歲烏克蘭老兵說,不認為俄羅斯會笨到在此刻入侵。

烏克蘭前線士兵:「他們不會笨到來這,你能看到全世界都清楚表示,他們準備好幫我們,他們也明白。」

 
因為歐洲多國陸續往東戒備,像法國已派兵到羅馬尼亞的北約司令部,西班牙也出動戰艦支援北約海軍還有荷蘭和丹麥,各自派遣戰機和護衛艦協防,現在只剩德國態度保留,但說願意提供烏克蘭這項配備。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是關於頭盔,我們立刻確認並將提供,5000頂的頭盔給烏克蘭。」

德國國防部長表示會提供,5千頂的軍用頭盔,但相比英美等直接軍援,基輔市長狠酸德國作法像是笑話,難道下次要給枕頭嗎?其實近期德國不斷透露出,不想和俄羅斯撕破臉,因為該國重要能源都仰賴俄羅斯。

歐洲領導力網絡負責人湯姆森:「有些盟友我猜想會認為德國,會採對話和民主路線(面對俄羅斯),因為整個德國和大多數西歐國,仰賴俄羅斯提供能源,如果全面切斷的話,確實會讓我們經歷寒冷的冬天。」

根據統計,歐盟超過40%的天然氣和25%的石油都仰賴俄羅斯運送,但如果要讓俄羅斯感覺痛,經濟制裁下手還是要狠,傳出俄羅斯最怕的,就是歐美將他們從SWIFT金融系統中除名。

 
CNN記者:「但這(切斷SWIFT)可能對俄羅斯經濟傷害最大,SWIFT基本上是涉及全球範圍的支撐系統,有1.1萬個金融機構和200國使用。」

SWIFT全名是「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是國際銀行間統一支付信息的傳輸系統,讓銀行可以依照統一格式交換可靠訊息進而完成金融交易,俄羅斯前財長2014年曾估計,如果俄國遭SWIFT踢出經濟,恐怕將大幅萎縮5%,只是這項制裁,恐怕對西方也是雙面刃。

藍灣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艾許:「俄羅斯也清楚表明,如果切斷SWIFT我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說,這將等同宣戰,我想這種情況俄羅斯也可能暫停對歐洲能源供應。」

因為俄羅斯,可能以中斷能源供應作報復,屆時恐怕不只歐洲,全球經濟都會受到嚴重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空洞#俄羅斯#烏克蘭#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526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