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給5千頂軍用頭盔給烏克蘭 基輔市長酸:下次給枕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0:10
烏俄邊境情勢緊張,戰爭恐怕開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邊境情勢緊張,戰爭恐怕開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烏俄邊境問題一觸即發,歐美各國也運飛彈幫助烏克蘭,但德國在26日卻只宣布送烏克蘭5000頂頭盔,同時重申不會援助任何武器,這個決定讓烏克蘭啞然,並對此感到相當失望。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美國、英國在內的西方各國紛紛對烏克蘭援助軍備,來自美國的80噸武器,讓烏克蘭的防禦戰力逐步增強中;英國也提供一批反戰車武器系統;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則向烏克蘭提供刺針防空飛彈以及標槍反戰車飛彈。

 
 
歐美各國紛紛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反觀德國,身為全世界第4大的武器輸出國卻拒絕提供烏克蘭武器,事實上從去年12月德國新政權上台後,就採行抑制輸出之策,並一再表示不會向烏克蘭出口武器,因為德國長期以來的政策是不向危機地提供武器。
 
德國除了拒絕向烏克蘭出口武器之外,之前也拒絕出口防禦性軍事裝備,諸如頭盔或背心,此外,他們也不允許愛沙尼亞運送舊式德國榴彈砲到烏克蘭去,這些舉動都讓德國飽受外界批評。

 
德國只送5千軍用頭盔,拒絕提供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德國在26日突然宣布運送5000防護頭盔,據該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5000頂頭盔,因為這是需要的軍備」。但國防部並未說明這些頭盔是否以捐贈形式送出,或者烏克蘭需要支付費用。但基輔市長克里欽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德國政府的行為他相當無言,並酸「那接下來德國要給我們什麼援助,枕頭嗎?」
 
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10萬大軍,烏克蘭曾希望德國能運送德製軍艦等武器幫助,但現在德國的舉動似乎很難滿足烏克蘭的期望,基輔市市長克利欽科(Vitali Klitschko)就坦言「不知道該說什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德國#武器#頭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9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