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遭駭客攻擊!全網遭斷6小時 各大官網癱瘓無法開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0:41
北韓多個官網在26日遭駭客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多個官網在26日遭駭客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26日遭到駭客攻擊,多個機構的官方網站連續兩天進入不順暢,部分官網斷斷續續或網頁打開緩慢。分析指出,北韓是遭到網路攻擊,目前尚未完全恢復。
 
北韓到當地時間今(27)日上午7時,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朝中社、外務省、高麗航空、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的官網仍然運作不暢。

 
 
《路透社》援引一名英國網路安全研究員阿里(Junade Ali)的話稱,北韓26日當天上午遭到疑似「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約6小時。「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也稱為「洪水攻擊」,其目的在使目標電腦的網路或系統資源耗盡,使服務暫時中斷或停止,導致其正常使用者無法存取,這一般針對有重要服務和知名網站進行攻擊,如銀行、信用卡支付閘道器等。

北韓網路遇駭客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監視北韓網站和電子郵件的研究員阿里說明,「當要和北韓 IP位址連上時,就無法將數據傳送過去了」。經過幾個小時後,再次打開電郵伺服器時,高麗航空、北韓外務省和北韓政府官方入口網「我的國家(내나라)」等網站都遇到連結障礙和運作不順的情形。
 
 
由於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能大規模癱瘓服務器機能,阿里指出「一般的情況是讓一個服務器在一定時間內強制離線,但像這樣將全體網路給癱瘓的情況相當罕見」。
 
北韓網路系統遭癱瘓6小時。(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目前北韓電郵伺服器已經恢復正常,但各大機構官網連接超時。而據南韓情報部門消息稱,朝鮮偵察總局下也設有駭客組織,針對各國政府、企業、加密貨幣交易所及朝鮮問題專家等進行駭客攻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北韓#駭客#官網#癱瘓#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3

0.2018

0.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