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刷紀錄!東京單日確診超8千 專家預測下週恐逼近2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6:28
東京今日確診8638例,再次刷新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今日確診8638例,再次刷新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天(19日)日本全國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首破4萬例,第6波疫情來勢洶洶讓日本猝不及防,東京今(20)日再公布8638人染疫,連續兩天刷新過去最多紀錄,甚至還有專家預測,東京進入下週後一日確診數恐飆升至1萬8266人左右,讓政府不得不提升防疫層級。
 
綜合日媒報導,有研究團隊認為日本第5波疫情趨穩主因,是疫苗接種後形成對Delta病毒株產生有效免疫,但對Omicron毒株的抵抗性並不充分,因此才讓第6波疫情顯得又快又急。東京的疫情監控會議更指出,都內感染者有95%都疑似是Omicron,是在新年過後病毒才快速傳播。

 

街頭「注意Omicron株」的廣告看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東京疫情監控會議分析,東京平均一週的染疫數為4,555例,較上週增加4倍左右,這個數字更是上上週的33.7倍,如果疫情照這個速度繼續擴大,到下週27日時,單日確診數恐怕達到1萬8266人,專家表示「現在相比第5波疫情正在飆速,恐怕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感染危機,到時有不得不暫停社會活動的可能性」。
 
而東京從21日開始進入「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小池知事嚴正警告「Omicron就在你身邊」,她要求大眾隨時意識到「自己可能已經感染了」,或「已經將病毒帶給重要的人」,務必慎重考慮自身行動。
 
 
東京都小池知事警告「Omicron就在你身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micron病毒正以驚人速度席捲日本,不只東京,各地確診人數暴增、數字屢創新高,病床使用率也急速上升,學校、醫院、高齡者機構等接連發生集體感染,目前日本政府已針對東京等13都縣追加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東京#確診#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94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