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連2日確診暴增千人 75%感染Omicron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0:05
東京疫情升溫,連2天確診暴增千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疫情升溫,連2天確診暴增千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過完一個新年假期,國內疫情就大爆發,全國新增確診者中近半數為疑似 Omicron 案例,昨(9)日東京都單日也暴增1223人染疫,目前政府規定從11日開始,都內的動物園、水族館等都立設施強制休館,餐廳用餐人數也限制在4人以下。
 
綜合日媒報導,昨日日本全國確認8249人染疫,新變種病毒Omicron在日本國內快速傳播,包括沖繩、廣島、山口縣等地方,已經從1月9日起到31日的期間進入「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的準緊急事態宣言中。

 

 
日本新年過後疫情飆升,東京都內確診有7成以上疑似是Omi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都更是從8日起連續2天確診飆破千,染疫人數增加到前一週的15倍左右,感染正急速擴大,在昨日新增的1223人中有半數以上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卻還是造成突破性感染,東京都小池知事指出,都內感染者有75%疑似是Omicron,不過多數都出現發燒、喉嚨痛等輕症症狀,今後將會判斷是否也跟進實施「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
 
東京都小池知事考慮跟進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她還表示,傳播速度正以超高速的「極速」狀態擴大,新增陽性患者多為20、30多歲的年輕人,尤其近日因為聚餐或家庭內傳染的人數大增,因此從11日起規定動物園和水族館等都營設施暫停營業,並將用餐人數限制在4人以下,全面防止傳播擴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日本#東京#確診#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5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