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遭駭客攻擊 逾51萬人資料外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3:35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遭駭客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遭駭客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位於瑞士日內瓦的總部在19日遭到駭客攻擊,超過51萬5000筆的個人數據和機密資料被竊取,使得那些原本就非常脆弱、需要人道救援的人群被暴露在更高的風險之中,然而目前還不知道是哪個個人或組織所為,也無法確定遭駭資料是否已經流出到其他地方。

 

逾51萬需要人道救援的個資外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發表聲明,指出駭客入侵一家位於瑞士的委託公司,該公司與紅十字委員會簽訂儲存數據的合約,由於駭客攻擊,超過51萬5000筆的高度脆弱人群資料被偷走,這些人因為衝突、移民和災難而與家人失散,或是失蹤人員及被拘留者。
 
因為遭受攻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不得不暫停「重建家庭聯繫(Restoring Family Links)」的實施項目,該項目是為了幫助找到那些因紛爭或災害而被拆散的親屬團聚而設立,藉由項目的實施,平均每天能讓12名失蹤者和家人再次相會。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總幹事馬爾迪尼(Robert Mardi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這50多萬筆遭竊資料是來自世界各地至少60個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總幹事馬爾迪尼(Robert Mardini)表示,「這些人道訊息被當成攻擊目標並受到損害,我們都感到震驚和困惑」。他同時呼籲駭客「做正確的事,不要分享、出售、洩露或以其他方式使用這些數據。你的行為可能會給那些已經承受了無數痛苦的人帶來更多的傷害和苦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紅十字#駭客#個資#人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125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