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今年有望結束? WHO曝一關鍵可結束公衛緊急狀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1:32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公衛緊急狀況有望今年結束,前提是要解決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公衛緊急狀況有望今年結束,前提是要解決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病毒於2020年在全球蔓延後,造成大批民眾死亡住院、各地封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樣的狀況,有望在今年告一段落。前提是各國必須盡快解決疫苗和藥物分配不均的問題。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在一場座談會中坦言「新冠病毒永遠不會消失」,此病毒將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但是公衛緊急狀態有望在今年結束,前提是各國必須解決長期存在於社會中的不公平現象,平均分配疫苗和醫療服務。

 

目前在某些窮困國家,接種一劑疫苗的民眾仍低於一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指出如果沒有公平分配疫苗和相關資源,這個殺害550萬人的致命病毒將持續殺害更多人。目前的當務之急是盡量提升全世界的疫苗覆蓋率,達成最多人口數的疫苗接種,盡量降低發病率和死亡率。
 
目前在某些窮困國家,接種一劑疫苗的民眾仍低於一成,世界衛生組織過去也曾痛批疫苗分配不均問題。納米比亞(Namibia)亦在去年的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上,稱這個狀況是「疫苗隔離」。
 

 
萊恩指出就算新冠病毒降級為地方性傳染病,依然會帶來危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針對西班牙等國家認為新冠肺炎應被降級為「地方性傳染病」(endemic)的爭論,萊恩指出像瘧疾等傳染病,每年依然導致上千人死亡。就算新冠病毒真的降級,只代表病毒將永遠存在,並不是好現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WHO#新冠病毒#公衛緊急狀態#地方性傳染病#疫情結束#世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87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