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礦第2大國」哈薩克遭斷網! 比特幣「哈希值」狂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4:22
哈薩克為全球第二大比特幣挖礦大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哈薩克為全球第二大比特幣挖礦大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哈薩克近期因國內天然氣價格飆漲引爆多地抗議暴動,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5日宣布抗議活動的主要城市進入緊急狀態,並切斷全國網路通訊。由於哈薩克市全球第二大比特幣「挖礦大國」,斷網措施也衝擊比特幣的挖礦活動,導致比特幣價格在昨(7)日創下自去年9月以來的新低。
 

哈薩克近期發生抗議,政府出動安全部隊進行鎮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CNN》及《路透社》報導,由於北京當局自去年5月開始取締挖礦活動,讓哈薩克一躍成為僅次於美國的挖礦大國。去年4月,哈薩克在比特幣的全球挖礦活動中僅佔8%,4個月後便狂飆至18%,不過在哈薩克當局切斷網路幾個小時後,該項數值下降了12%。
 
 
報導指出,「挖礦」指的是使用電腦連接到比特幣網絡的運算能力,需要強大的計算機能力和電力。網路上的「礦工」越多,挖到新比特幣所需要的計算能力就必須越強。一旦有礦工退出時,「哈希值」(Hash Rate)就會下降。
 
「挖礦」需耗費強大運算力及大量電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哈希值與比特幣的價格沒有直接關連,但顯示出網路的安全性,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傳出加速升息、縮表,導致比特幣報價也跟著重挫,於7日跌破4萬2000美元(約116萬新台幣),為自去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不過有鑑於加密貨幣的挖礦產業需要耗費大量電力,近年來也成為哈薩克政府著手處理的問題之一。《路透社》報導表示,當地「礦場」大多依賴老舊的燃煤發電站供電,影響政府的減碳政策。當局去年就宣布將打擊未註冊的「灰礦工」,指他們消耗的電力可能比正式註冊的「白礦工」多出兩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哈薩克#全球#美國#比特幣#哈希值#暴動#TVBS#加密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0851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