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羨慕!阿聯酋每週上班4.5天 民眾竟喊不習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0:34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自今年一月起將週末改為每週六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自今年一月起將週末改為每週六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為與「國際商業習慣接軌」,宣布自今年1月開始正式修改國定工作時間,從原本的週日至週四改為週一至週五。據了解,由於週五為伊斯蘭教重要的聚禮,因此週五的上半日也僅有半天,等於每週工作時間僅4.5日,希望藉此幫助企業接軌國際,同時也保留星期五宗教和文化需求。昨(7)天也是當地民眾首次在週五上班,雖然只有半天,但還是有不少人大呼「不習慣」。
 

週五為伊斯蘭主麻日,為穆斯林重要的祈禱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阿拉伯於去年12月初宣布工作日大改革,將每週工作時間調整至週一到週四上午7點30分到下午3點30分,週五則是7點30分到中午12點,並自下午1點15分開始祈禱。政府也為公家機關職員提供彈性上班的選項,開放員工週五可於居家辦工。

 
報導指出,UAE私人企業目前仍可彈性選擇週末時間,不過根據人力資源諮詢公司 Mercer 調查當地195家企業中,只有23%準備好遵循一週4.5天的工時,另有超過一半的企業將改採週六至週日的週末假期。UAE官方強調,該國是全球第一個每週工作天數低於全球慣例5天的國家,「延長週末是本國政府致力提升工作與生活平衡、社會福利,同時也可強化本國經濟競爭力。」
 
阿聯酋希望藉此與全球統一上班日,強化本國經濟競爭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這項改革,當地銀行業的員工表示贊成,「雖然感覺有點不習慣,但是至少對銀行業來說,我們現在都跟其他國家的人在同一天上班了。」但還是有相當多人坦言「不習慣」,雖然更新制度後的週末假期比過去多了半天,可是民眾的「身心」都已經習慣禮拜五是放假日,突然要上班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對此,UAE的第三大成員沙迦酋長國(Sharjah)便超乾脆地自行加碼成「週休3日」,宣布星期五半天假改為全天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全球#TVB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阿聯酋#週末#伊斯蘭#週休二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82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