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深夜破窗硬闖凡爾賽宮 只為品嚐免費馬卡龍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09:50
有500年歷史的凡爾賽宮,去年5月才修整完畢,近日卻遭男子破窗而入。(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有500年歷史的凡爾賽宮,去年5月才修整完畢,近日卻遭男子破窗而入。(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有名20多歲的男子3日深夜突破重重防線,潛入巴黎凡爾賽宮,他的目標卻不是宮殿內價值連城的藝術品,而是馬卡龍和消毒酒精。該男子被捕後,法國警方表示,對方疑似患有心理疾病,已先送醫觀察。

更多新聞:北韓聲稱成功試射超高音速導彈 美國國務院嚴正譴責

深夜潛入凡爾賽宮的男子,目標竟然只是裡頭販售的馬卡龍。(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巴黎人報》報導,1月3日晚間11點,有名男子來到巴黎凡爾賽宮前的廣場,接著爬過兩道柵欄並穿過皇家庭院,過程中都沒有被鎮守的警衛發現。該男子接著打破一扇窗戶潛入宮殿內部,穿過一般遊客的參觀路徑,且沒被監控系統發現,直到他進入神聖廳(salle du Sacre)才觸動警鈴,保全人員表示,找到這名不速之客時,「他正在享用馬卡龍,同時喝著消毒酒精。」
 

更多新聞:哈薩克動亂釀8死317傷 總統向俄國領導安全集團求助

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是不少富商名流的婚禮場地首選,鋼琴家郎朗2019年即在此舉辦婚宴。(圖/翻攝自郎朗微博)

警方逮捕該男子後發現,對方疑似患有心理疾病,因此先送醫觀察,待情況允許再送往看守所進行偵訊,所幸該名男子沒有破壞古蹟,只有大門上的玻璃受損,很快就能修復。但這起事件也引來外界質疑凡爾賽宮的保全系統是否有漏洞,但凡爾賽宮的發言人則以保密為由,拒絕透露採取的措施,只表示「現場內外都設有警報裝置、監視器及保全日夜巡邏。」

 
更多新聞:澳網第10冠夢碎?喬科維奇簽證出問題 恐遭遣返回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凡爾賽宮#巴黎#馬卡龍#保全#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0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