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老婦稱丈夫是末代皇帝曾孫 要政府歸還宮殿


發佈時間:2022/01/0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5:34
印度婦人稱丈夫為皇帝曾孫,要求政府承認其王室身分並歸還宮殿。(圖/翻攝自@akhivae twitter)
印度婦人稱丈夫為皇帝曾孫,要求政府承認其王室身分並歸還宮殿。(圖/翻攝自@akhivae twitter)

印度1名貧困老婦聲稱她的先夫是建造泰姬瑪哈陵的皇帝曾孫,因此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承認她的王室身分,並歸還1座曾是蒙兀兒帝國(Mughal)皇帝住所的宮殿。

法新社報導,這位名為貝岡(Sultana Begum)的老婦住在加爾各答(Kolkata)郊區貧民窟1間狹窄的兩房小屋中,靠微薄的退休金過活。

 

在她為數不多的財產中,有她與米爾札.穆罕默德.貝達.巴克(Mirza Mohammad Bedar Bakht)的婚姻紀錄,據說他是印度最後1位蒙兀兒帝國統治者的曾孫。

米爾札在1980年去世後,貝岡幾乎無以為繼。過去10年,她不斷要求當局承認她的王室地位,並給予補償。

68歲的貝岡問法新社:「你能想像建造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的帝王後裔,如今生活在極度貧困之中嗎?」
 

貝岡已提起法律訴訟,要求承認她是17世紀建築紅堡(Red Fort)的合法所有者。位於新德里的紅堡,是象徵蒙兀兒帝國強大勢力的1座指標性建築。

此案獲得一些具同情心的社會運動人士支持,依據貝岡所稱她已故丈夫的血統,可追溯到蒙兀兒帝國末代皇帝穆罕默德·巴哈杜爾·沙·扎法(Bahadur Shah Zafar)。

貝岡的訴訟主張是印度政府非法占有這座資產,應由她繼承。德里高等法院上週以「嚴重浪費時間」為由駁回她的請願書,但未就她稱自己具王室血統裁定是否合法。

法院表示,貝岡的法律團隊未能證明,何以沙·扎法的後裔在他流放後150年期間沒有提出類似案件。貝岡的律師表示會繼續上訴。

1965年,年僅14歲的貝岡嫁給大她32歲、以替人占卜為生的丈夫,儘管有些收入,但不足以養家餬口。丈夫過世後,窮困潦倒一生的貝岡靠著每個月約80美元(約新台幣2200元)的退休金住在貧民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泰姬瑪哈陵#皇帝#曾孫#王室#老婦#宮殿#貧民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9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