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晶片荒夾擊、大廠不參展 CES縮短展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4:43

美國年度科技盛事「CES電子展」,這兩年因為疫情也影響到各大廠參展意願,今年預定在美國時間1月5日開幕,但考量疫情,像Google,亞馬遜等科技龍頭都沒有參展,雙B名車也都退出,因此展期也臨時縮短為三天就結束。

圖/翻攝自Jean Fostertwitter

 
美國科技界年度盛事CES消費電子展,前年還吸引不少人潮和參展廠商來到賭城拉斯維加斯,今年恢復實體舉辦,卻是冷清許多,Omicron疫情加上全球晶片荒,似乎讓各大廠今年興趣缺缺。

美國科技網站記者妮可史考特:「往年大公司都會參展,宣布重大消息,但現在我們在線上也看得到,而且也不會有什麼差異。」

包括Google,臉書公司Meta,亞馬遜,通用公司,今年都宣布不會參展,而原定要在展會上發表新車的雙B名車,BMW和BENZ都改線上發表,原本一度傳出BMW要在展會上大秀所謂的變色龍技術,也就是車身外觀可以變色,但現在也無緣展出。

 
那在疫情之下,新科技夯什麼,韓國大廠LG深化虛擬體驗,像是把藝術結合科技,把過往一展開盡收眼底的山水畫,變成流動的。

藝術家參展人員:「一開始我們沒有想到彎曲螢幕,但當LG提供我們這些科技時,真的拓展了我們的視野。」

另外還有大家宅在家時間變多,智慧家居更為重要,整體的恆溫控溫,輕鬆溫暖家中,在疫情之下,持續以居家科技衝療癒宅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CES#晶片#大廠#參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93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