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女童誤打莫德納!擔心出現心肌炎 法國父母怒提告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1:57
法國10歲女童遭誤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10歲女童遭誤打莫德納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接種莫德納可能引起心肌炎等副作用,目前法國僅允許5歲到12歲兒童打BNT輝瑞疫苗,然而日前法國一名10歲女童卻被醫院誤接種莫德納,讓女童父母相當生氣,且因為擔心出現副作用,女童父母決定對當地政府提起訴訟。
 
《法新社》報導,該名10歲女童在22日前往法國西北部阿夫朗什(Avranches)的接種中心打疫苗,然而護理師卻不小心給她打到莫德納,而非規定的輝瑞疫苗,在接種完的當下護理師立刻發覺不對。

 
 
女童因為坐錯區域才打錯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負責接種的醫師當下告知女童父母打錯疫苗,並說明辨別心肌炎症狀的方法,讓女童父母超震驚。據阿夫朗什醫院的院長阿隆伯特(Joanny Allombert)表示,原本女童應該坐著等待的區域沒有座位了,因此她被引導到另一區坐著等,就是這樣才導致接種錯疫苗的意外發生。
 
女童父母得知真相後相當氣憤,因為在包括法國等數個國家內規定,考慮到莫德納疫苗可能引起的心肌炎風險,且相比高齡者,處在思春期的年輕人或未成年者中,女性又比男性出現更多的副作用反應,因此都不讓兒童接種莫德納,法國甚至僅允許5歲到12歲年齡層的人打輝瑞疫苗。
 
多個國家不承認未成年人接種莫德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女童目前尚未出現任何不良反應,但父母事後決定提告,據當地檢察官表示,女童父親也已經正式遞交訴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疫苗#莫德納#心肌炎#輝瑞#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