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名!富豪是「貶抑」 叫我企業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富豪團今天繼續搭高鐵南下參訪高雄,不過,這群富豪卻開始發起「正名運動」,要媒體不要再稱呼他們「富豪」,要叫企業家;因為在大陸「富豪」2字帶有貶低意味;搞正名的同時,也不忘強調,他們不是來炒樓的洪水猛獸,要台灣民眾不必太擔心。

記者:「這個報紙是誰去買這麼多?」SOHO中國公司董事長潘石屹:「這個,我不知道。」

抓緊一大疊報紙,等高鐵也看,上了車還在看,大陸富豪把台灣報紙當成寶,甚至自備共用「書報袋」,要輪流看遍6大報;不過,端詳了2天,卻對媒體給的「富豪」頭銜很感冒。

鳳凰衛視行政總裁劉長樂:「中國內地對『富豪』的提法,有貶抑意思在裡面,有貶抑,不是一個『褒』義字,所以我們不是很喜歡,我們一再的講,我們是『企業家』團。」

鳳凰衛視總裁帶頭發難,搞正名,還要台灣民眾別把他們當成炒樓的洪水猛獸。鳳凰衛視行政總裁劉長樂:「樓宇建設這方面,我們沒有特別興趣,所以『炒樓說』對我們是很冤枉的,我們還是希望,(投資)旅遊觀光比較相關的產業,特別是酒店業跟觀光設施。」

講白了,不喜歡被稱作「富豪」,那到底該叫啥?廣州富力地產公司董事長李思廉:「這樣子很好嘛,房地產企業家不是很好嘛?」

答案揭曉!屏東縣政府有作功課,過關;這下子,富豪們倒樂的接棒正名,還替媒體上起「每日一字」。

棕櫚泉公司董事長曾偉:「台灣話來說,就是『草根階層』出身,按照大陸來說,就是我們是『勞動致富』。」

北京萬通地產公司董事長馮侖:「是一個房地產專業的交流考察,『考察團』,我已經是來過(台灣)6次,不知道媒體為什麼這次,媒體用這樣一個(富豪)說法。」

解釋中帶點抗議,就是不喜歡被叫富豪,或許大夥就怕難得的訪台報導傳回大陸,卻讓兩岸用字遣詞的差異,壞了原本的企業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34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