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分鐘可打到烏克蘭! 俄試射「鋯石極音速飛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23:19

俄羅斯有沒有可能在下個月,對烏克蘭動兵?現在雙方關係相當緊張,俄羅斯在平安夜,又測試了最新的極音速飛彈,宣稱飛彈一發射,短短五分鐘就可以打到烏克蘭。不過北約這時候釋出善意,邀請俄羅斯明年1月,到布魯塞爾開會,只不過俄羅斯還沒有點頭答應。

圖/TVBS

 
黑夜中俄羅斯軍艦,發射飛彈升空,但眼前這枚可不是一般的飛彈,而是俄羅斯的「鋯石極音速飛彈」。

央視主播:「具體而言,鋯石導彈是俄羅斯首款,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可以從護衛艦、巡洋艦和潛艇上發射。」

最大射程達1千公里,速度上看9馬赫的鋯石飛彈,曾被俄羅斯媒體形容,可以摧毀所有類型的水面和地面目標,而且敵軍無法攔截,重點是它一旦發射,短短5分鐘就可以飛抵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果他們在烏克蘭部署,極音速武器,這不代表他們會使用它,但我們有鋯石,他們還沒有。」

就怕外界不知道鋯石威力,俄羅斯近期加碼試射,先是10月4日派出核潛艦,在水面和水底測試,緊接著11月18日、29日和12月16日,又派出軍艦多次在白海試射,而最近一次則是平安夜這天,普欽親口宣布,一次發射多枚的鋯石極音速彈。

另外地面部分俄羅斯也有動作,衛星顯示俄羅斯還是持續在邊境增兵,其中位在克里米亞的基地,10月時還有一半是空的,到了12月13日,卻部署了數百輛的裝甲車和坦克車。

央視片段:「此前美國國防部發布消息稱,美國已向烏克蘭交付了30套,標槍單兵反坦克導彈發射裝置,和180枚導彈。」

烏克蘭方面也加強演習備戰,甚至開始朝「全民皆兵」模式走,據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頒布,35個職業領域中的婦女,也要進行兵役登記,似乎就怕未來兵力不足。

烏克蘭女性:「至於孩子我總是會想念他們,這對我來說會很困難。」

畢竟到頭來還是要靠自己來防禦俄羅斯,而上禮拜遭普欽,痛罵是大騙子的北約,反而釋出善意,說要邀請俄羅斯在明年1月舉行會談,不過俄羅斯說還要考慮。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此刻有大約1萬名訓練教官,這類的專員常駐(烏克蘭),而這之中有4千人來自美國。」

因為俄羅外交部仍不滿,美國協助烏克蘭練兵,但對於先前可能增兵達到17萬的數字,似乎有機會降低。

央視主播:「俄羅斯國防部25日宣布,俄南部軍區完成在多地,持續約1個月時間的演習,超過1萬名俄軍士兵,返回其永久駐地。」

俄羅斯宣布在烏俄邊境的演習結束,因此會有超過1萬名士兵返回永久駐地,但未來情勢如何還很難說,而烏俄對峙也衝擊天然氣價格。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是愚蠢的決定,對那些不允許這個系統(北溪2號),運行的人來說就是這樣,因為向歐洲市場提供額外的天然氣,毫無疑問會降低交易所的現貨價格。」

 
針對歐洲2021天然氣價格,飆漲將近800%,普欽話說得酸,說是歐洲國家咎由自取,並喊話只有趕緊批准北溪二號,才能緩解價格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飛彈#烏克蘭#增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40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