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缺氦氣!東京迪士尼閃電宣布「停賣氣球」 粉絲哭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8:12
東京迪士尼園內停賣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迪士尼園內停賣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迪士尼從12月1日閃電停賣氣球,由於填充氣球的氦氣供不應求,不管是東京迪士尼樂園或是東京迪士尼海洋都已經全面停止販售,這是東京迪士尼繼2012年11月到2014年1月的停賣期間以來再次暫停販售,且尚未確定重新開賣的時間。
 
綜合日媒報導,在製造半導體、焊接工業等時多使用到氦氣,導致氦氣的進口價格來到近50年來新高,以亞洲為中心對氦氣的旺盛需求不斷,但海上供給運送卻處於停滯狀態,導致日本出現缺氦的情況,這也連帶影響到迪士尼樂園氣球的提供,直接影響到消費者本身。

 

 
氦氣價格飆漲,連帶氣球也受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仰賴國際進口全部的氦氣,在缺氦的情況下,負責管理東京迪士尼的公司Oriental Land,日前宣布已經正式停賣旗下東京迪士尼樂園與東京迪士尼海洋園區內的卡通人物氣球。
 
而事實上東京迪士尼在2019年時也曾面臨「氦氣荒」,當時作為氦氣主要生產國的美國實施本國優先政策,導致日本進口氦氣價格飛漲,在10月底時曾間歇性暫停銷售氣球。

 
東京迪士尼尚未確定重新開賣的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迪士尼的氣球停售不過是掀起全球「氦氣荒」的冰山一角,由於氦氣是發展國防軍工和高科技產業所不可或缺的稀有資源,用途非常廣泛,但卻無法透過人工製成,且氦氣佔空氣中含量非常低,若從空氣中提取,成本可能還比同體積的黃金還要昂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迪士尼#氦氣#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937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