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設新官處理「台灣問題」 陸轟:台灣非日本一部分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9:13

日本海上自衛隊,公布美日聯合演訓的最新畫面,另外日本外務省宣布,將設立一個新職務,專門處理台灣問題。大陸痛批日本「霸權主義」,國台辦還警告說,台灣不是日本的一部分,要日本不要插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卡爾文森號」和日本「加賀號」護衛艦,同時現身南海,兩邊船員還開心揮揮手。日本海上自衛隊,公開上個月美日聯合訓練畫面。

日本海上自衛隊部隊指揮官:「日本海上自衛隊持續加強和美國海軍的關係,以維持自由又開放的印太海域。」

美日同盟越走越近,日本更同意,明年開始連續5年,年年付出大約2110億日圓,來分攤駐日美軍員工薪水、基地水電等等經費。

 
日本不惜砸大錢,就是害怕大陸成了印太霸主,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更點名台灣,說台海局勢相當緊張,工作量實在太大,決定增設處理台灣問題的新職位。挑明了想收集更多台海情報,又惹得大陸不開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
灣不是日本的一部分,日本無權干涉,央視更找來專家,狂酸日本是霸權主義。

中國社科院日本所副所長吳懷中:「日本主觀地認為,兩岸統一中國更加強盛,日本也將失去牽制中國的一枚棋子,這應該是個典型的霸權國邏輯。」

不過,日本的擔憂可不是空穴來風。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說,釣魚台、台海和南海,是印太海域可能爆發衝突的地點。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日本對釣魚台很擔心,而且大家也都在討論中國現在對台灣具侵略性的舉動。」

沃梅斯警告,中國軍事現代化,已經有攻擊美國通訊網路的能力,還可以用導彈擊毀美軍潛艦和軍機,解放軍武力脅迫台灣的能力,只會一天比一天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日本#台海#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20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