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全球日增兩萬例! WHO:耶誕別慶祝了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23:08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過去24小時,全球就增加近2萬例。在美國,也已經成為主要的病毒株,新增病例中,有七成三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世衛組織緊急呼籲,大家取消耶誕慶典,也要求中國大陸提供更多病毒起源資料,能夠讓全球在2022年,終結疫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報廣場跨年派對主辦單位:「3、2、1,新年快樂。」

紐約時報廣場這一端,歡樂彩排跨年活動,另一端卻是排隊等著作檢測的人龍。假期來臨,大家都想確定自己健康安全,因為美國已經出現第一起Omicron變種病毒死亡病例。

德州官員:「剛剛我的電話在響,你們肯定都注意到了,那是衛生主管告訴我,剛剛出現了第1起Omicron變種病毒相關死亡病例,一名50多歲的男子。」

 
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成為美國的主要毒株,佔了全國病例的百分之73,Delta變種病例現在只佔27%。魔王變種讓疫情再度延燒,NBA等職業運動賽事,又再延期;「週六夜現場」重新撤掉現場觀眾,百老匯多場熱門演出,也因為出現確診,被迫取消節慶檔期。時報廣場的跨年倒數,隨時可能再度取消觀眾入場,去年冬天的冷清跨年,恐怕重演。不僅美國面臨疫情封鎖捲土重來,英國女王也已經宣布,今年耶誕要獨自留在溫莎堡過節。

英國首相強生:「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在國內各地攀升,倫敦住院人數陡增,當然最明顯的結論就是,我們立刻快速採取B計畫。」

英國單日新增病例逼近10萬,一再刷新紀錄,首相強生仍然不願頒布社交活動限制,而是呼籲大家快打加強劑,希望靠疫苗檔下Omicron變種疫情。

英國首相強生:「拜託打加強劑,拜託接種疫苗這真的非常緊急,拜託,,要認為這做起來是件很棒的事,對你你的家人和社群都是,現在就去打加強劑。」

莫德納宣布,他們的疫苗作為加強劑,劑量越大,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保護力越高。歐洲也再核准第五款新冠肺炎疫苗「Novavax」。

美國專家直言,打三劑是一定要打。

明尼蘇達州大學傳染病專家:「現在你需要第三劑,真希望可以不要再呼籲打加強劑了,現在這是要打三劑的疫苗

 
儘管對疫苗寄予厚望,各國還是在收緊邊界管制,恢復旅遊隔離限制。泰國就宣布,11月才開始實施的低風險國家「入境免隔離措施」,緊急喊卡。以色列將美加列入紅色名單,返國旅客必須隔離,機場幾乎變得空蕩蕩;奧地利海關士兵一字排開,檢查旅客護照,也看他們的接種或檢測證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直接呼籲大家取消今年的耶誕假期計畫。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取消過節,勝過取消一輩子。」

追蹤各國政府疫情數據的網站Newsnodes統計,過去24小時,全球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案例激增將近兩萬例。世衛科學家警告,現在就說Omicron變種病毒比其他病毒株溫和,言之過早,太多人遭到感染,還是會導致醫療系統再度崩潰。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如果有大量民眾感染,就算只有少數比例的人有病狀,還是會有足夠多的病患,塞滿醫院超出醫療系統負荷。」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兩年,還看不到終點,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也終於放話,要求中國大陸更加主動,提供關於病毒起源的資料,讓2022年成為疫情終結的一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WHO#變種病毒#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13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