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藥廠公布「第3劑打全劑抗體增83倍」 有效對付Omicron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1:06
莫德納主張打第三劑才能有對抗Omi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德納主張打第三劑才能有對抗Omicr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針對自家疫苗對付新變異株Omicron的效果進行研究,並在20日公布實驗結果,發現只完整接種2劑疫苗無法有效對抗Omicron,相比對抗新冠原株效果大打折扣,但只要追打第三劑加強針,就能產生足夠抗體對付Omicron,根據這次研究結果莫德納給出十足信心。
 
《法新社》報導,莫德納總裁霍奇(Stephen Hoge)指出,「要避免Omicron造成短期、快速增加的染疫病例,能夠仰賴莫德納疫苗」。

 
 
實驗證明第三劑打100微克的量抗體能增加83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開始莫德納主張第1、2劑分別施打100微克的劑量,第3劑只要接種50微克就好,但在Omicron的對抗性實驗中,莫德納更改第三劑劑量,表示加強劑也必須和1、2劑一樣施打100微克,就能增加對抗Omicron的抗體。
 
在莫德納實驗中,針對尚未接種第3劑,體內對Omicron中和抗體含量少的40人進行,一半接種50微克,另一半接種100微克,並在經過29天後檢測體內抗體量。初期數據顯示,發現對付Omicron的抗體反應中,接種50微克的人增加37倍,但接種100微克的人卻大增了83倍。

莫德納對這個實驗結果充滿自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表示,這個實驗結果相當鼓舞人心,因為莫德納同時也在開發專門鎖定對付Omicron的特殊疫苗。不過另一方面專家也警告,要判斷感染和症狀的預防效果需要真實的臨床數據,光憑實驗室的實驗結果來解釋最好謹慎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莫德納#新冠病毒#加強劑#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22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