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晉富豪搶買大玩具 炒熱私人飛機市場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3:12

美股大熱帶動新創產業蓬勃發展,催生出一批年輕富豪,從去年起碰上新冠肺炎,出於防疫需求,私人客機的市場炙手可熱,出現了許多首購族搶買這些大型玩具,就連二手私人飛機的庫存量都達到歷年新低。
 
直衝雲霄的飛機,不是載滿大批旅客的商用飛機,這種豪華私人專機逐漸成為市場寵兒。

 
 
CNBC記者 圖拉克:「這架行政專機有十六小時的續航力,也就是說可以從杜拜直飛夏威夷,途中不需加油,新冠疫情促使許多旅客轉向私人飛行,很多人都是頭一次體驗。」
 
新冠疫情加上股市發燒,私人專機也跟著炙手可熱。
 
CNBC記者 圖拉克:「2021年企業IPO創下歷史新高,私人飛機的銷量也隨之飆升。」
 
 
從2020年3月到現在,美國富人的身家暴增62%,銀行戶頭裡總共多出了1.8兆美元。尤其不少新創公司如雨後春筍,這些億萬身價的新興富豪花錢不手軟,私人客機常是他們出手的目標。
 
CNBC記者 圖拉克:「這架達索獵鷹6X客機,標價多少錢?五千萬美元。」
 
新興富豪晉身飛機首購族,以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為例,今年交貨的飛機,有34%買家都是第一次出手購買私人專機。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首席商務官 佛德列克:「目前商務飛機的潛在市場擴大,市場大餅越來越大,原因是財富持續增加超過12%,看看世界各地的億萬富翁,以及傳統的財星雜誌百大私人企業,大家都在尋找提高生產力的方法,更確定要達成訂下的任務,私人航空公務機確實是增加生產力的工具。」
 
不只是嶄新的私人客機成為市場上的搶手貨,就連二手飛機也是一機難求,市場上的現貨數量達到新低。
 
埃森哲咨詢公司常務董事 施密特:「如果跟2019年相比,市場幾乎是爆炸性成長,美國增加了16%、歐洲上揚25%,二手私人客機庫存真的很緊繃,是這幾年以來最低的,而價格卻是暴漲兩到三成,現在市場真的很旺。」
 
買不到夢想中的私人飛機也沒關係,有業者提出豪華客機的租用服務。一個小時兩萬美金,但一年至少要租一百小時,才能讓你像這樣躺著享受飛行。
 
 
奢華的享受,除了身家要夠豐厚,也得承擔對地球環境的衝擊。私人飛機每位乘客的排碳量,是一般旅客的5到14倍。業者推出環保的永續航空燃料,號稱能減少八成的碳排放。
 
埃森哲咨詢公司常務董事 施密特:「雖然這些燃油很貴也不好取得,但目前全球有20多個地點,可以取得永續航空燃料像是Netjets公司去年利用永續燃料,飛行了250萬英里。」
 
目前環保燃油的預售量已經達到140億公升。45家航空業者加入使用永續燃油的行列,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還發下豪語,準備在204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首席商務官 佛德列克:「我們發現這樣的目標有助於業績,確保我們使用永續產品,不僅是正確做法,也有助於生意,對我們公司來說是正確的決定。」
 
私人客機有望擺脫超級碳排的標籤,預估疫情結束之後,私人客機仍然會是熱銷商品。依照目前供應鏈和人力短缺的狀況,這些私人航空座駕未來依舊是奇貨可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人飛機#富豪#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75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