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駱駝偷整形!為比選美打肉毒 40隻駱駝遭淘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0:38
沙烏地阿拉伯舉辦駱駝選美比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沙烏地阿拉伯舉辦駱駝選美比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沙烏地阿拉伯的駱駝年度選美比賽從本月開跑,陪審團會根據駱駝的頭部、駝峰和姿態等部位來決定獲勝者,然而大會今年卻抓到40多隻「整形駱駝」,牠們偷打肉毒桿菌和其他人工整容,因而被迫失去參賽資格退賽,無緣爭奪高額獎金。
 
綜合外媒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正舉辦「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King Abdulaziz Camels Festival),用來選出最美麗的駱駝。一隻美麗的駱駝不僅身高要夠高,健壯的體型和絕佳的駝峰位置也不可少,並且大而豐滿又下垂的嘴型也是評分重點,評審會依據每隻駱駝的頭、頸、駝峰、服裝和姿態來打分。

 

 
超過40隻被抓到整形失去參賽資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場選美比賽獎金高達約6600萬美元,大賽規定禁止替駱駝「加工」,過去就有許多參賽者為追求完美「噘嘴」,而違規替駱駝打肉毒桿菌;也有些人為追求駱駝的精緻小耳,還在牠們身上動刀。因此主辦單位加強對整形駱駝的打擊力度,並用「專業和先進」技術來檢驗作弊行為。
 
今年主辦方發現有數十名參賽對駱駝加工,包括伸長牠們的嘴唇、鼻子,使用激素增強肌肉、在頭部和嘴唇打肉毒使牠們變大,或是用橡皮筋綁住來膨脹身體部位,及使用填充物放鬆臉頰。

 
一年一度的「阿卜杜勒-阿齊茲國王駱駝節」開跑。(圖/翻攝自@AlArabiya_Eng推特)
 
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主辦方致力打擊對駱駝的所有整形和欺騙行為,被抓到將面臨嚴重處分。隨著石油生產大國沙烏地阿拉伯的現代化推進,選美大賽也是象徵保護駱駝,支持貝都因人使用駱駝的傳統方式。
 
而除了駱駝選美是這場大型狂歡節的核心之外,其他活動還有駱駝賽跑、交易和其他慶祝活動,通常會展示出數千隻的單峰駱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沙烏地#駱駝#整形#選美#肉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6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