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界新星隕落 LV首位非裔設計師罹癌辭世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5:25

LV首席男裝設計師阿布洛,11月底因為罹癌過世,享年41歲,消息傳出震撼時尚圈,阿布洛是LV品牌創立百年來,第一位非裔創意總監,時裝秀起用大量非裔模特兒,他也是時尚圈潮流化的重要推手之一,主導LV與其他品牌跨界合作,製造話題,他生前最後一個作品,替LV設計2022春夏男裝,在這場時裝秀上,LV也特別向他致敬。
 
法國時尚名牌LV在美國邁阿密,發表2022春夏男裝,這場時裝秀同時也是11月底剛離世的設計師阿布洛,人生最後作品。

 
 
LV在時裝秀影片最後寫上「阿布洛曾在這裡」,致敬這位創意天才設計師,阿布洛2019年時,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癌症,原發性心臟血管肉瘤,罹癌期間多次化療,沒有缺席過LV任何一場秀,可惜最後不敵病魔,享年41歲。
 
設計師 Tommy Hilfiger:「他是天才、顛覆者、突破者,他會深受所有人懷念,因為他啟發了設計師和大眾。」
 
阿布洛1980年在美國伊利諾州出生,大學主修土木工程,之後取得建築碩士學位,喜愛街頭服飾的他,畢業後建立了網站分享穿搭也玩音樂。因緣際會加入肯伊威斯特的創意團隊,帶領他正式進入時尚界。
 
 
2013年阿布洛在米蘭創立街頭品牌Off-White,入選LVMH新銳時尚設計師獎,品牌以獨樹一格的強烈風格,在時尚圈開始受到矚目,2018年阿布洛獲邀任命LV男裝創意總監,為經典品牌注入新血。
 
LV設計師 阿布洛 生前影片:「很榮幸創立與NIGO聯名系列的第二章,對我來說,沒有其他品牌像NIGO一樣,它幫助我們了解,奢侈品如何與新世代連結起來。」
 
阿布洛是整個時尚圈潮流化的重要推手之一,從他近幾年的作品裡,十足展現他能改變時尚潮流走向的實力。
 
LV設計師 阿布洛生前影片:「我今天才了解到一件事,你們有沒有注意到,現今的時尚產業,是從20呎以外拍攝的,為什麼我們要花時間在這麼多錯綜複雜的細節?」
 
阿布洛抗癌期間仍然親力親為,設計每一場秀都以最新趨勢來思考調整,他也常自嘲,自己就是細節魔人。
 
LV設計師 阿布洛生前影片:「太瘋狂了!那個垃圾桶,我要它們看起來像紐約街頭的垃圾桶,你知道我在講什麼嗎?」
 
年僅41歲的阿布洛創下多項紀錄,他是LV品牌創立百年來,第一位非裔創意總監,時裝秀起用大量非裔模特兒,抓緊在時尚圈的話語權,透過每一季的發表,傳達非裔獨有的文化美學,他也提倡多元文化、包容不同人種精神。
 
 
美容和時尚總監 紐碧:「我和許多年輕的非裔設計師聊過,我在這些採訪中經常問的問題是,『誰激勵了你?』、『哪些設計師啟發了你?』阿布洛的名字不斷重複出現,因為他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南韓天團BTS也曾穿上阿布洛的設計,登上首爾時裝周,阿布洛獨特的設計思維,加上聰明的商業頭腦,懂得用爆款炒熱銷售,是時尚圈不可或缺的人才,英年早逝令人惋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V#時尚#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574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