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白米磨成粉 熱量低取代麵粉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3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03 22:45

國際小麥價格狂飆,今年2月一度創下每蒲式耳13.495美元的天價,也造成麵包、啤酒價格跟著一路上漲。為了對抗這波糧食危機,日本科學家開發出全新的「米粉」,就是把白米磨成細粉,來取代麵粉做成麵包、蛋糕等食物,不只口感不輸麵粉製品,而且這種米粉的熱量,還比麵粉要低。

日本的超市裡,白米成了主打商品,因為小麥等穀類,價格越來越高,米製品正當紅。原本早餐吃麵包的家庭,現在也改用米飯來取代,因為麵包真的越來越貴。家庭主婦:「想到還有可能繼續漲價的時候,就會想要在早上也換吃米飯耶。」

看準了商機,盛產稻米的新潟,推出了新商品—米作的粉,過去把米磨碎,顆粒還是很粗,不過科學家發現,只要先用酵素浸泡過,磨碎的米粉就可以像麵粉一樣,拿來做成麵條、麵包和蛋糕。

他們甚至找來便利商店,研發100%用米粉做成的新麵包,不只口感不輸麵粉麵包,就連熱量都很誘人。便利商店業者:「中間的口感很Q耶。」麵包業者:「是啊。」便利商店業者:「不過真的是新鮮的口感,過去不曾吃過的,相對來說卡路里如何呢?熱量方面。」麵包業者:「熱量的話,米要比小麥來得低。」

其實現在就連豬吃的飼料,裡頭都添加了15%的飼料米,除了讓豬吃得更健康,也為豬農省下不少鈔票。米食推銷人員:「安心製造的健康米食,請大家來試吃!」

越來越多的米製品上市,就算小麥價格繼續漲,日本人也完全不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134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