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特別會議 友邦諾魯、海地及貝里斯發言挺台參與


發佈時間:2021/12/01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07:59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大會(WHA)特別會議11月30日進入第2天議程,繼諾魯之後,包括貝里斯及海地等友邦發言時也力挺台灣參與WHA 。

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自11月29日起至12月1日召開WHA特別會議,議程進入第2天,貝里斯發言時提到台灣因政治因素無法參與WHA大會,對全球衛生合作以防範疫情造成傷害。

 

貝里斯衛生部長柴巴特(Michel Chebat)肯定台灣防疫表現,認為台灣在全球監測及預警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已證明是全球衛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由於病毒無國界,因此排除台灣不利防疫以及打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此外海地衛生部長拉森(Alex Larsen)也表示,疫情大流行影響全球,讓人深刻了解除非所有人都安全,否則沒人可以安全無虞,另也強調很遺憾台灣未能參加此次大會。

此外,諾魯總統安格明(Lionel Rouwen Aingimea)應邀開幕致詞時表示,當前必須確保若要推進各國政府合作,必須是多元且具包容性,足以包含不僅僅限於會員國的所有利害相關各方都能參與其中。
 

安格明強調,若持續漠視中華民國(台灣)等國家,將造成全球應對處理緊急公衛事件的破口。

由於這次大會會期只有3天,且因議程只專注在討論是否制訂一項防範和應對疫情大流行條約,雖然參加會議的友邦國家不多,但友邦們仍積極為台灣發聲。(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世界衛生大會#友邦#防疫#總統#WHA#貝里斯#海地#諾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0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