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盲好困擾!加拿大研究:記不住可能要怪「太自戀」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4:37
研究顯示「臉盲」人,通常具有自戀人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顯示「臉盲」人,通常具有自戀人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臉盲」困擾,經常記不住自己看過的人事物,為生活帶來不便。至於為何會「臉盲」?加拿大研究解答,自戀、自負的人,視覺記憶會較差,因為這類人過於專注在自己身上,導致難以記住他人面孔及錯失發生在週遭的事物。

自戀的人因為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較難記住週遭人事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麥科文大學(MacEwan University)與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共同做一項研究,找來1435名受試者評估他們是否具有明顯的自戀人格,其中的特徵包括自我關注、自負、虛榮、自認享特殊待遇與忽視他人需求等。

測試最初,研究人員讓受試者簡短看過40位男性的照片,隨後讓他們進行其他任務,完成之後,研究人員再讓他們看這批照片以及另外40張隨機排列的照片,並詢問他們是否看過照片中的臉龐,結果顯示,自戀的受試者表現得比謙虛的受試者還要差。

進一步的測試也指出,自戀人格還會導致他們對常見物體、房屋和汽車的視覺記憶較差,代表他們難以記住的不只有人臉,就連週遭發生的事物,他們也很少會放在心上。

 
自戀人格較不關注週遭事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研究人員讓受試者參與線上網路講座,結果顯示自戀者較容易觀察鏡頭中的自己,事後對於講座內容的記憶也較少。研究人員則說明「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可能會降低對其他事物的注意、認知與記憶,導致自戀者特別容易錯失與忘記週遭事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盲#自戀#自大#自信#記憶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0

0.1646

0.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