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才證實陸戰隊赴訓! 關島總督駁:美軍說是「假新聞」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20:17

11月初才傳出海軍陸戰隊派遣排級單位赴關島演訓,當時國防部長邱國正沒有否認,但關島的報紙19日引述總督的說法,稱當地美軍官員否認此事,還說是假新聞!國防部則表示,各項軍事交流均依年度計畫執行,沒有其他評論。

圖/TVBS

 
駁台陸戰赴訓關島總督:美軍說是「假新聞」

接受瑞士媒體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兩岸情勢從未像現在如此緊張。

外交部長吳釗燮(11/16):「威脅非常的真實,我們必須要實際的準備好,我們至少要武裝自己,必須要提升我們的軍備能力。」

 
確實要提升軍力,只是月初才被平面媒體爆出海軍陸戰隊透過,代號「陸吼」專案訓練派出40名陸戰隊員到關島演訓,用的還是美軍現役裝備,但現在卻被關島官方否認。

圖/TVBS

關島的報紙刊登總督格雷羅的說法,她稱接獲當地美軍官員致電否認有在關島上演訓對方還說「這是假新聞」。

但11月初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被問到陸戰隊赴關島訓練的事宜。

國防部長邱國正(11/2):「我們跟美方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這行之有年了,所以有一些這個層級互動,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

看來確實沒否認,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麥納斯月初被美國雜誌問到相同問題,也說不會評論演訓細節,怎麼過了半個月多說法似乎髮夾彎。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必須要合理的懷疑,這是不是拜習會,其中一個交易或是協議,就是說不應該把台灣的軍隊,在美國受訓的敏感的事情,把它公開化。」

 
國防部發言人則回應,國軍各項軍事交流均依年度計畫執行沒有其他評論,美中台角力下,有些事情似乎不得不成為羅生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新聞#國軍#海軍陸戰隊#關島#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2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