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試駕悍馬電動車 大讚性能不輸經典跑車


發佈時間:2021/11/1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5:14
拜登親自試駕電動悍馬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親自試駕電動悍馬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參訪通用汽車(GM)位於底特律的工廠,宣揚他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電動車投資計畫;他還試駕電動悍馬車,盛讚性能不輸他的1967年雪佛蘭跑車。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面對數百名車廠員工的演說中表示,他一生熱愛汽車,而且他「是在車上長大的」。

 

拜登憶起他珍貴的1967年雪佛蘭Corvette Stingray,說他一直認為這輛跑車令人驚豔,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約96公里)只要5.3秒。

他掃視停在一旁的一排悍馬車,讚嘆說:「這輛卡車比(我的雪佛蘭)重了3倍,但從0加速到60(英里/小時)只需要3秒!」

拜登在通用廠區開車繞了幾圈後問記者:「誰想跳上來後面,或車頂?這傢伙真的不同凡響!」
 

對於通用汽車首席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推動在2035年以前終結非電動車製造的雄心,拜登讚譽有佳。他對巴拉說:「妳改變了一切。妳將立下標竿。」

拜登本月15日將規模達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簽署成法,支持度直直落的他,急於向外界展示他已兌現競選承諾。

這項獲得兩黨支持的基建法案提供75億美元資助在全美建置電動車充電站的網絡;業界認為,這類投資將促進更多美國人購買電動車,車廠也會增加產量。

有了這筆資金,電動車充電站將沿著公路廊道或在社區裡建造,好讓駕駛人方便長途或短程旅行。

拜登造訪車廠時,特別強調對電動車相關設施的投資。底特律是美國大選關鍵州密西根州的第一大城。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拜登闡述新法如何「在全國建立電動車充電站,讓駕駛電動車更為便利,進而減少碳排以對抗氣候危機,並在全美各地創造薪資優渥、有工會組織的工作機會」。

電動車和電動卡車的大規模轉型將有助實現拜登的承諾,即在2030年以前,將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減為2005年水準的5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電動車#悍馬車#雪佛蘭#通用汽車#基礎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15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