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檢查!核磁共振機器吸來氧氣瓶 韓老翁遭活活夾斃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3:25
韓國一名老翁因為做核磁共振檢查被活活夾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一名老翁因為做核磁共振檢查被活活夾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核磁共振成像(MRI)是醫院經常用來檢視患者體內構造的精密醫學儀器,不過日前南韓卻因為核磁共振檢查發生一起憾事,有名患者在做核磁共振檢查時,因為儀器的強大磁場吸起一旁的氧氣瓶,使得金屬瓶飛入儀器,導致患者被氧氣瓶擊中且與機器夾住,最終死亡,事實上,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案例。

更多新聞:女打BNT後不適!掛號被退「命危裝葉克膜」 恩主公回應

 

根據《朝鮮日報》於上月18日的報導,10月14日,南韓慶尚南道金海市綜合醫院有一名60歲的老翁,因為發生了痙攣的症狀,為了釐清痙攣的確切原因,醫院安排老翁進行MRI的檢查,由於老翁有供氧的需求,MRI檢查室的吸氧裝置又出現問題,醫療人員就把氧氣瓶給搬進MRI檢查室。

事故配置圖。(圖/翻攝自朝鮮新聞)

更多新聞:貼防呆標籤避BNT再出錯!原廠要求「1人稀釋2人監督」

 
沒想到,老翁進入核磁共振成像的儀器中後,由於拍攝的過程中產生了強烈的磁場,讓2公尺外的金屬氧氣瓶被吸入了儀器中,這個氧氣瓶有128公分高,周長也有76公分,這個金屬瓶擊中了老翁,且強烈的壓迫到老翁的頭部與胸部,雖然老翁隨後被送往急診室進行CPR,最後仍因為外傷性腦損傷等原因死亡。

MRI儀器會產生強大磁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誤打5倍BNT!專家曝3環節出錯 全因「缺1張貼紙」

有醫療相關人員指出,核磁共振檢查室不能放置金屬製品與機器,這是非常基本的安全規定與常識,醫生更會在患者檢查前,要求患者將首飾或手錶等金屬製品取下,還會向患者確認是否有安裝心臟起搏器,醫療人員表示「這是非常低階且罕見的失誤」,更表示該事故的發生讓人難以理解。

更多新聞:南韓十天近500起接種疏失 431人打過期疫苗

日媒《全日本新聞網》也對此做出報導,影片呈現出一張辦公椅被吸進核磁共振的儀器中,可見儀器磁場的威力。該報導也受到台灣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照理講連手錶都不給帶了,氧氣瓶進去真的太瞎了」、「一般台灣醫院做MRI要氧氣都由檢查特別在牆壁上做管路出來使用」、「這哪是絕命終結站!如果是真的根本是操作人員白痴到有剩」。

日媒也報導該事件,並且發布辦公椅被吸起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ANNnewsCH」)

更多新聞:「打BNT費工步驟多」 醫師無奈: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事實上,2018年印度孟買也曾發生過,一名32歲男子只是到醫院探病,陪同年長親屬到核磁共振檢察室,卻因為拿著金屬氧氣瓶,被儀器強大的吸力吸進儀器,男子手被壓在儀器上,儘管馬上搶救,該男仍然不治死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磁共振#MRI#氧氣瓶#金屬#韓國#南韓#印度#磁場#磁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035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