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韓國疫情再升溫 耶誕假期恐面臨再次封鎖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9:35

耶誕將近,歐洲疫情再升溫,讓民眾擔心耶誕假期會再度面臨封鎖,亞洲的韓國新增確診人數,則是在相隔超過50天後再度突破300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的紀錄,危重症患者人數也創新高,讓韓國醫療體系拉起警報。

圖/翻攝Twitter@SoCal360

 
巴黎街頭已經掛上燈飾,擺上了耶誕樹,老牌百貨公司,也已經換上耶誕節的櫥窗擺設,吸引民眾前來觀賞拍照。只是在溫馨歡樂的佳節氣氛下,大家心中還是隱隱不安,因為包括法國在內,歐洲的疫情正在升溫。

巴黎民眾:「如果不幸再封鎖一次,我們也只能遵從,所以我們聽到耶誕櫥窗擺出來了,才趕快來看。」

歐盟接種率最低的保加利亞,死亡病例激增,名列全球接種率最高的葡萄牙,確診病例也在增加,讓各國當局都在考慮,祭出新的防疫禁令。而鏡頭轉到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再度突破300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的紀錄,更麻煩的是,危重症患者人數持續創新高。

 
大陸央視記者:「韓國危重症患者人數達到了522名,刷新疫情爆發後的最高紀錄,數值首次超過了韓國防疫部門設定的,醫療體系可以應對的500名上限。」

韓國醫療體系拉警報,媒體直指太早放寬防疫措施,是疫情再次蔓延的主要原因。天氣變冷後疫情再度升溫,讓人擔憂疫苗效力不足,政府緊急宣布,縮短50歲以上打加強劑的時間間隔,從現在規定的6個月,拉近到四個月和五個月。不過對抗新冠肺炎,醫療界又有新的好消息。

輝瑞藥物專利授權主管:「治療成本降低,生產起來可能不會那麼昂貴,民眾也不需要去醫院。」

輝瑞藥廠決定,他們開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開放其他藥廠生產學名藥,適合收入較低的國家使用,有希望讓全球超過一半的人,能夠及時獲得治療、拯救性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輝瑞#歐盟#耶誕假期#封鎖#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855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