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發跡明年赴美 團體運動報名平台獲小威助資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2:47

這幾年馬拉松、鐵人三項等團體運動掀起風潮,許多人紛紛加入,到處參加比賽,兩個英國大男生看中商機,成立大型團體運動的報名付費整合平台,吸引包括美國網球好手小威廉絲,以及世界百米紀錄保持人閃電波特的投資。儘管在疫情期間,平台收入一度歸零,但看好疫後運動商機,明年還準備進軍美國市場。
 
從起點飛速前進,不論是自行車或是馬拉松,團體體育競賽的風潮席捲全球,英國兩個年輕人,則是在其中看到不同的風景。

 
 
Let's Do This聯合創辦人 羅斯:「我認為我們以兩個非科技人才的身份創辦一家科技公司有點罕見。」
 
科技跟運動聽起來天差地遠,但這兩個沒有科技背景的好兄弟,把兩者完美融合。2017年在英國創立Let's Do This,打造馬拉松、自行車以及鐵人三項 這些團體比賽的報名付費平台。靠著向業餘運動員募集到的15萬英鎊展開營運,但為了完整的科技網站運作,兩人募資的腳步可不能停歇。
 
Let's Do This聯合創辦人 羅斯:「得要說服很多人,找到對此計畫有興趣的人,但只要找到人們有興趣的問題,通常就會有人願意支持這些有趣的主意。」
 
 
除了在英國籌募到140萬英鎊資金,兩人更在2018年跨海到加州,尋求知名的新創產業加速器 Y Combinator 投資合作。吸引到企業家佛林特高達五百萬美元的融資,甚至連前球后小威廉絲,也在種子輪當中參與投資。
 
Let's Do This聯合創辦人 羅斯:「小威廉絲會投資是因為她嫁給歐哈尼安,他是Reddit的共同創辦人,也是早期那批靠Y Combinator創業的人士,他在其中一封電子郵件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收到這封電郵,告訴我們他剛完成自己的第一次斯巴達障礙賽跑,他對我們打造的平台很有興趣,想多聽聽我們的想法。」
 
靠著因緣際會,號稱地表跑最快的男人,閃電波爾特也成為Let's Do This的投資人之一。名人效應的帶動,讓他們一共募集了3100萬美元的資金。雖然募資比想像中順利,但平台卻碰上前所未有的超級危機。新冠疫情來襲,幾乎所有體育賽事全都暫停,網站上1.8萬個活動全部取消,必須靠門票收入抽成的Let's Do This,頓時陷入困境。
 
Let's Do This聯合創辦人 羅斯:「我們整個營運市場被迫停止,一夜之間平台完全沒預訂,收入降為零,但老實說,我們當時更擔心的不是我們,而是我們所處的市場,以及我們合作的組織,我們很幸運在疫情爆發前幾個月完成A輪融資獲得資金。」
 
儘管資金在手,但沒有收入,公司營運還是只能苦撐,兩位創辦人各自減薪七成,也鼓勵員工減薪兩成一起度過難關。幸好2021年解封,15,000個活動再度出現在平台上,過去半年相關門票收入,就翻了一倍,讓他們更看好後疫情時代體育活動的參與熱度。
 
企業家 佛林特:「你可以看到年輕人,尤其是年輕人現在會把錢花在體驗活動,而不是買東西上,我們也看到民眾運動能力大增,出現很多認真的鐵人三項運動愛好者,還有喜歡周日下午跑上五公里的民眾,所以民眾越來越健康了。」
 
投資人不擔心這波疫情造成的衝擊,看好接下來Let's Do This的發展潛力。預計明年初平台會把從英國拓展到美國,準備將整個服務平台國際化,未來在同一個平台上,只要手指輕輕一點,就能輕鬆報名國際賽事,也有望一舉推升相關體育產業的發展前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運動#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491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