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獨裁總統再連任 CNN記者邊界遭阻入境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8:46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奧蒂嘉」,以7成6的高得票率,四度連任,但因為大選前對手通通遭到監禁,這場選舉被批評是一場鬧劇。CNN記者試圖從邊境,進入尼加拉瓜採訪,也遭到阻擋,拒絕入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民眾在煙火背景下開心熱舞,因為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以7成6超高得票率,第四度連任。

尼加拉瓜看似一片歌舞昇平,但其實,反對聲音已經被獨裁總統全部消滅。

新聞旁白:「自從今年6月,數十名被視為(奧蒂嘉)政敵的人,被關進監獄,另外有數不清的人被騷擾或跟蹤。」

 
短短5個月,7位原本有機會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通通被關進大牢,CNN記者想到尼加拉瓜採訪,在邊界受到阻擋。

尼加拉瓜邊境人員:「你們現在是不是為CNN工作,你們要為CNN報導什麼。」

CNN記者:「他們剛剛收走了,我們的護照和墨西哥居留證。」

記者根本沒有表明身分,就被邊境人員認出來,並且拒絕入境,CNN只好改用電話,採訪一位尼加拉瓜官員,官員說現在大家不敢聊政治,說錯話就被會視為「背叛者」,因為擔心偷聽,還要跑到空曠地才能接電話。

尼加拉瓜官員:「讓你們採訪我當然會害怕,但只要我們的聲音有機會傳出去,就值得冒險。」

流亡海外的尼加拉瓜異議人士,聚集在哥斯大黎加抗議,批評這次的選舉,「根本是一場鬧劇」。美國、歐盟也痛批奧蒂嘉獨裁,不承認選舉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加拉瓜#總統大選#奧蒂嘉#抗議#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30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