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大選前打壓政敵 對手被抓或流亡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3:27

尼加拉瓜總統大選剛結束,就和我國斷交,奧蒂嘉第5度當選總統,而隨著他當選,當初挑戰他的人都被抓起來關,很多異議人士被迫流亡海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加拉瓜相隔36年第二次和台灣斷交,都是奧蒂嘉總統主政期間,而這個中美洲最貧困的國家,之前的選舉也讓國際社會抱持極度負面的看法,因為國際觀察員無法列席,且絕大多數外國媒體都未能獲准進入該國採訪,甚至遭到驅逐。

CNN新聞:「我們坐巴士從哥斯大黎加北部,到尼加拉瓜準備入境,我們下車後盡量保持低調不被注意,但是十分鐘後,尼加拉瓜政府官員前來告知,我們確定無法入境。」

不僅如此之前有機會挑戰總統大位的7名參選人,竟然在尼加拉瓜政府六月展開的殘暴鎮壓中被捕,那一波鎮壓中共有39名反對派人物被抓。

 
尼加拉瓜記者:「國家瀰漫恐怖氛圍,沒有人能夠自由發表言論,像是法蘭西斯科只是其中一例,不只37人高達39人關押入獄,還有兩位今天早上被逮捕。」

奧蒂嘉的行事作風本就難以捉摸,即便他稱自己為民選總統,但對很多尼國民眾而言,奧蒂嘉是一位實實在在的獨裁者,他的政權越來越強壯而且越來越危險,在他的領導下,政治的恐怖活動襲捲尼加拉瓜,異議人士在家中被逮捕入獄,部分還遭到虐待,也讓奧蒂嘉政權荒誕的一面曝光於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加拉瓜#奧蒂嘉#總統#獨裁者#虐待#入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445

0.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