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下週視訊峰會 陸使秦剛:盼中美重回正軌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7:53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履新後第一次出席公開活動。秦剛指出,過去幾年美中關係遭到嚴重破壞,他希望雙方關係能夠重回正軌,對於下周即將登場的拜登習近平視訊峰會,先釋出善意。

圖/翻攝自Twitter@AmbQinGang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最快在下星期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訊峰會,峰會登場前,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年度晚宴上,拜登和習近平透過信函傳達正面合作的訊息。這場在紐約舉行的晚宴,是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出席的首場實體活動,秦剛表示過去幾年美中關係遭到嚴重破壞,期望雙方關係回到「正軌」。

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我們期待和美國政府以及有識之士合作,按照美中兩位總統通話的精神,加強對話,控管分歧,聚焦合作,共同推動美中關係重回正軌。」

香港、新疆、臺灣、軍事、外交、經貿、科技,美中議題牽涉廣泛,美國和臺灣的任何互動,抗議、嚴正交涉都是北京的膝反射反應。台積電向美國政府提交晶片相關資料也引來北京不滿,擔心會被美國政府拿來作為制裁大陸的工具。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說這是強迫提交資料是很可笑的,因為這是自主性的,我們請業者和我們和合作。我溝通的每一位執行長,包括台積電在內,都認為這是好方法,可以增加供應鏈的透明度,減少瓶頸,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自己決定要配合。」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和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很難為目前美中關係的走向帶來大突破。習近平重視的是主權,拜登強調的是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雙方都不會讓步,只會重申各自立場。拜登和習近平在對臺政策上,也不會有所改變,因為對國內來說只會顯得軟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習近平#視訊峰會#秦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026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