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衣索比亞叛軍離首都僅325公里! 美使館授權人員撤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8:45
衣索比亞內戰加劇,政府軍空襲現場竄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衣索比亞內戰加劇,政府軍空襲現場竄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Ethiopia)內戰不斷升溫,北方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2日再度「逆轉戰局」,繼週日(31)南下攻陷中部戰略樞紐德西市(Dessie)後,持續向首都阿的斯阿貝巴(Addis Ababa)推進。美國國務院也已授權給當地大使館部份非必要人員及家屬「自願離開」。

大量政府軍淪叛軍俘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衣索比亞當局已於週二(2)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美國政府也於本月在3日對衣索比亞境內暴力升級和敵對行動擴大表達「嚴重關切」,並再次呼籲停止軍事行動,以展開停火協商。
 
據美國駐衣索比亞大使館官方網站公告顯示,「由於武裝衝突、社會騷動和潛在的供應短缺,國務院已授權非緊急的美國政府僱員,以及緊急和非緊急僱員的家屬自願離開衣索比亞。」美國大使館也指出,由於當地的緊張情勢可能會進一步升級,因此現在前往衣索比亞相當不安全。

大量建築物遭空襲炸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衣索比亞此波衝突始於約1年前,當時叛軍(TPLF部隊)佔領軍方在提格雷地區(Tigray)的軍事基地,政府則向北方派出更多兵力反擊。過去政府軍曾多次將TPLF逼入決定,但局勢在週日(31)出現反轉。叛軍不僅攻陷中部的戰略樞紐德西市,還已成功和另一個反政府武裝組織「奧羅莫解放軍」(OLA)會師,掌控政府軍補給線,前鋒部隊也距離首都只剩約325公里,政府軍局勢岌岌可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英國#衣索比亞#叛軍 TPLF 提格雷 使館 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8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