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三度追問「美國會保台嗎?」 布林肯險難招架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3:22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N專訪,三度提到美國會遵守台灣關係法,讓台灣在遭遇攻擊時,有能力自我防衛,也確保沒有人會採取任何單方面行動,打破台海現狀。另外在G20峰會,布林肯也跟大陸外長王毅二度正面交鋒,他要中國大陸別激化兩岸緊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記得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NN專訪,脫口說出一旦共軍武力犯台,會捍衛台灣,這番言論持續在美國炸鍋。

CNN主持人巴希v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有直接跟台灣政府承諾,美國會來台灣進行防禦嗎,如果中國入侵的話,呃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有長期的承諾,順帶一提這也是拜登在美國參議院,擔任參議員時強烈支持的,這個長期的承諾追溯自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有辦法可以自我防禦。」

但顯然這樣的答案在打太極,主持人打破沙鍋窮追不捨。

 
CNN主持人巴希v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你能澄清這句話的確切涵義嗎,你現在是說如果台灣受到攻擊,美國將不會來保護台灣嗎,你能具體一點嗎是或不是,我可以再次告訴妳的是,我們仍然堅定致力於我們根據,台灣關係法承擔的責任,包括確保台灣有能力保衛自己免受任何侵略。」

CNN主持人巴希vs.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總統明確表示美國會(防衛台灣),你說的不是這意思對吧?呃總統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包括他做為參議員時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

被追問三次,布林肯搬出「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能自我防衛,同時撂下這句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想確保,沒有人會在台灣議題上,採取任何片面行動打破現狀,這點沒有改變。」

這也是布林肯在G20,向大陸外長王毅表達的態度。

大陸央視報導:「王毅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最敏感的問題,我們要求美方奉行真正的一中政策,布林肯重申,美方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繼3月阿拉斯加會談後,布林肯與王毅二度正面交鋒,布林肯在會後發聲明嗆聲,警告北京不要採取讓兩岸關係更緊張的行動,王毅也要求美方必須奉行真的一中政策,不是說一套做一套,如果台灣問題處理失誤,會對中美關係造成顛覆性、全局性破壞。

 
央視特約評論員杜文龍:「不排除他(美國)在誘發台海的某種衝突,因為一旦台海有衝突有矛盾,無論是一聲槍響還是一聲砲響,他認為自己介入理由就會更加充分。」

大陸專家分析,台海緊張都是美國介入搞鬼,最終目的是想削弱大陸軍武及國際地位,但中國絕不會讓美國得逞,這時國台辦副主任,對台灣人拋出統一「紅利」畫大餅。

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台灣同胞的生活方式,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不受侵犯,台灣的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

「胡蘿蔔加棍子」軟硬兼施,因為劉軍川同時警告,「台獨」頑固分子會依法嚴懲,終身追責。而正當全球目光放在羅馬的G20,未現身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是焦點。

CNN主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其中一名最引人注目的G20缺席者,他不會到場他不會親自現身,而是用影片連結取而代之。」

 
習近平已經快700天沒踏出國門,CNN分析可能是因為北京爆發新一波疫情,另外有專家認為大陸和西方的敵對狀態,讓習近平不願意冒險出席國際峰會。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誠信者天下之結也,就是說誠信是結交天下的根本。」

習近平透過視訊談話含沙射影,暗批美國「人為搞小圈子,以意識形態劃線,只會製造隔閡、增加障礙」,儘管沒有親自出席,G20照樣是中美角力戰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台交鋒

#G20#美國#台灣#中國#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7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