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將領警告中國軍事進展驚人 5年內恐超越美、俄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4:55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砲轟五角大廈太官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砲轟五角大廈太官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8月祕密試射極音速飛彈敲響美國警鐘,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John Hyten)週四(28日)提出警告,指中國軍事進展「驚人」,美國卻還深受「蠻橫的」官僚主義影響,如情況不改,中國很快就會超越俄羅斯與美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描述中國是「步步進逼的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海騰是在表達對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針對中國相關說法時,做出上述表示。奧斯汀先前多次將中國描述為「步步進逼的威脅」(pacing threat),並把來自俄羅斯的威脅視為迫在眉睫。

海騰週四上午在圓桌會議中告訴記者「用步步進逼的威脅這個詞彙非常合理,因為中國的進展相當驚人」,他表示,如果美國沒有因應之道,中國前進的步調與軌跡很快就會超越俄羅斯跟美國。他強調需要有更多盟友加入才能改變情況「如果美國單打獨鬥,5年內就會發生問題,但是加上其他盟友,我想還能挺過一段時間」。

海騰下個月即將退休,這可能是他任內最後一次公開談話,他也提醒繼任者要專注在提高五角大廈的進程「即便我們的進展微小,但國防部的官僚、溫吞更讓人不敢置信」,他強調「只要我們想要就能前進更快,但我們的官僚主義實在太過蠻橫」。

 
中國8月秘密試射極音速飛彈,雖未命中目標但仍取得驚人進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中國在極音速武器方面的發展,海騰表示只有部分針對台灣,主要是針對美國「我們必須擬定計劃、做好準備」,不過他也指出,美國過去5年進行9次極音速武器測試,而中國早已執行數百次,他認為個位數與百位數雖差得遠,但只是兩國開發方式不同,美國面對失敗的態度卻很不健康「失敗是學習的過程,越快跌倒就能前進得越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美國#台灣#新聞#討論#極音速#俄羅斯#飛彈#五角大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71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