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口可樂擬砸千億收購運動飲料股權 柯比遺孀可繼承百億台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4:37
消息人士透露可口可樂公司將收購「BodyArmor」所有股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可口可樂公司將收購「BodyArmor」所有股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華爾街日報》在當地時間10月3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透露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 Co.)將以56億美元(約1559億新台幣)的價格收購旗下運動飲料品牌「BodyArmor」的所有股權,進而獲得對該品牌的完整控制權。據了解,已故NBA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遺產中也有超過5%的股份,預估柯比遺孀可在這起交易中獲利逾百億新台幣。外媒預計可口可樂最快將在美國時間週一(1)對外公開此項收購案。

已故NBA球星柯比布萊恩為「BodyArmor」早期投資者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可口可樂原先已經擁有BodyArmor 30%的股份,此次將進一步從該品牌的創辦人、投資人以及一群幫助推銷該品牌飲料的職業運動員手中收購剩下的70%股份。據了解,這群運動員包括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的哈登(James Harden)和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的楚奧特(Mike Trout)。
 
根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柯比的遺產中,持有超過5%的BodyArmor股份,其遺孀可望在這起收購案中獲利超過4億美元(約111億新台幣)。該名知情人士還稱,柯比生前曾參與BodyArmor的多輪投資,總計投入約1000萬美元(約2.7億新台幣),2020年去世前也曾在BodyArmor董事會任職。

百事可樂(PepsiCo Inc.)旗下的開特力仍是運動飲料市場龍頭。(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華爾街日報》指出,目前運動能量飲料市場的霸主仍是百事可樂(PepsiCo Inc.)旗下的開特力(Gatorade),但是自從可口可樂在2018年首度投資BodyArmor後,該品牌的銷售額快速成長,預計今年的零售額將達到14億美元(約389億新台幣)左右。此起交易對BodyArmor的估值約為80億美元(約2222億新台幣),預期交易完成後,BodyArmor與開特力的競爭將再度加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價格#時間#全球#討論#宣布#運動#柯比#可口可樂#百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52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