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謀首長稱蓋達最快半年內重新崛起 美軍不會再派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36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週三(3)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透露,他預估極端主義組織蓋達(Al Qaeda)及伊斯蘭國(ISIS)最快恐怕只需6個月就會在阿富汗重建勢力,坦言美軍在當前的情況下,不太可能會重新派兵前往當地。

塔利班重新在阿富汗建政後,多次遭恐怖組織發動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軍方最高領袖密利3日於安全論壇中表示,根據他個人估計,ISIS和蓋達在阿富汗重新崛起所需的時間短則6個月,長則可達3年。當被問及2個組織在重整勢力後,是否將對美國發動攻擊時,密利則說目前無法確定,「也許會,也可能不會」,表示一切都得視當時的情況判斷。
 
密利指出,塔利班政權如今將面臨挑戰,考驗他們是否真的能夠達到「全面治理」,或者是讓阿富汗分裂成一個「派系交戰之地」,並讓ISIS和蓋達逮到機會重建旗鼓,壯大組織勢力。

塔利班安全部隊駐守爆炸攻擊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當天也有媒體詢問密利美軍再度派兵的可能性。密利坦言,「我認為目前不太可能。」他指出,「關於蓋達組織、伊斯蘭國、塔利班和其他組織,除非這類型的運動和意識形態停止,否則我們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與恐怖主義打交道。」
 
 
但是密利也補充說,美國國務院現在「每天」都會與塔利班進行談判,以確保更多美國人能離開阿富汗。根據五角大樓10月份公布的數據,目前仍有多達450名美國人滯留在阿富汗,比拜登政府此前承認的還要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阿富汗#時間#全球#塔利班#新聞#拜登#TVBS#討論#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40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