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不到馬斯克的稅? 美民主黨擬提案課徵「富人稅」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1:10
「ProPublica」稱取得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報稅資料,而資料顯示馬斯克及貝佐斯多年未繳任何所得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ProPublica」稱取得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報稅資料,而資料顯示馬斯克及貝佐斯多年未繳任何所得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疫情持續,美國超級富豪們的財富持續增加,疫情前億萬富豪人數約614人,如今已經增至745人,目前財富總值已突破5兆美元,但美國政府卻課不到部份富豪的稅?據美國獨立非營利組織「ProPublica」今年6月公布的報告指出,富豪名單中包括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 都曾好幾年未繳任何所得稅。為解決此一亂象,據悉美國民主黨即將公布針對億萬富豪課徵資本利得稅的草案。

美國億萬富豪被批好幾年未繳任何所得稅,富豪名單其中包括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成本太高? 特斯拉將全面更換電池
 
「ProPublica」稱取得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報稅資料,而資料顯示馬斯克及貝佐斯多年未繳所得稅,這些報稅資料凸顯美國制度的「不公現象」,也打破美國稅賦制度強調「公平賦稅」、「富人支付較多稅賦」的神話。美國公平稅收協會執行董事法蘭克·克萊門提(Frank Clemente)表示,疫情間美國億萬富豪投資的股票大幅增值,但迄今不用繳任何的資本利得稅。

貝佐斯(Jeff Bezos)也被列為多年未繳所得稅的富豪名單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倒數 專家憂恐成為「病毒工廠」

美國民主黨將針對億萬富豪課徵資本利得稅的草案,擬議的稅收將影響資產超過10億美元或年收入超過1億美元的富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民主黨為解決此不公現象的爭議,將針對億萬富豪課徵資本利得稅的草案,擬議的稅收將影響資產超過10億美元或年收入超過1億美元的富豪。美國眾院議長南西·裴洛西(Nancy Pelosi)指出,向億萬富豪徵稅的計畫將為國庫帶來最多2500億美元的稅收,藉以作為支應擴大社會安全網與對抗氣候變遷所需的經費。不過,卻有稅務專家指出,富豪資本利得稅法案即便通過,運作時也「恐難落實」,因為部分富豪可能會將易於交易的資產轉移至其他不用課稅的項目,若遇行情重挫時,這些富豪甚至還可享稅負減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特斯拉#馬斯克#貝佐斯#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27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