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基解密亞桑傑未婚妻稱 CIA曾計畫暗殺她


發佈時間:2021/10/2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2:46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引渡美國的上訴聆訊今天展開,特別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的是,亞桑傑的未婚妻莫里斯昨天公開表示,她相信自己是美國CIA暗殺或毆打的對象。

據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及墨爾本世紀報(The Age)昨天刊登同一篇報導指出,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is)表示,亞桑傑仍在接受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庇護期間,她曾經擔心自己會遭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派人暗殺或毆打。

 

莫里斯聲稱,她是亞桑傑最親密的人,很明顯是CIA要下手的對象。她相信,CIA試圖藉著對付她,以便逼使亞桑傑離開厄瓜多大使館,進而讓英國當局得以將他羈押於倫敦高度戒備的貝爾馬什監獄(Prison Belmarsh)。

亞桑傑為澳洲公民,他因2010年維基解密釋出50萬份機密檔案相關的18項控罪遭美國政府通緝,如被定罪最高可判175年徒刑。另外,2010年11月,亞桑傑捲入性侵案件而遭瑞典檢方通緝;同年12月,身在英國的亞桑傑向倫敦警方自首;2011年英國法院裁定亞桑傑須接受引渡到瑞典受審。

亞桑傑擔心瑞典會將他移交給美國,遂於2012年6月向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2019年4月,英國警方進入厄瓜多大使館逮捕亞桑傑;他自始被羈押於貝爾馬什監獄至今。
 

儘管英國法院於今年1月駁回美國提出引渡亞桑傑的請求,但法院隨後接受美國政府聲請上訴,今天將展開上訴聆訊。

據雅虎新聞網站今年9月26日指出,雅虎記者訪問30名不具名前美國官員後發表調查報導,內容提到CIA擔心亞桑傑可能會接受俄羅斯特務安排前往莫斯科,CIA遂於2017年密謀綁架甚至暗殺身處於厄瓜多駐英大使館的亞桑傑。

雅虎報導指出,按照CIA的計畫,CIA人員甚至不惜與俄羅斯特務於倫敦街頭爆發槍戰。

對於雅虎的報導內容,隨後遭美國前國務卿,前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的否認。

澳洲工黨藉(Labor)眾議員希爾(Julian Hill)表示,雅虎新聞網站是一個可靠的媒體,美國政府必須針對相關報導提出回應。

希爾強調,雅虎根據消息來源揭露澳洲的盟國─美國計畫跨越國境執行暗殺行動;由於茲事體大,澳洲政府不能「裝作沒事」,必須向美國提出質詢。

雪梨晨驅報及墨爾本世紀報(The Age)昨天報導,莫里斯並不認為亞桑傑前往俄羅斯會比留在英國或澳洲安全;她認為,英國和澳洲政府需要保障她和亞桑傑,以及全家人的「生存權利」。
 

莫里斯強調,美國政府曾計畫暗殺亞桑傑;而他是一名澳洲記者和澳洲公民,澳洲政府必須要保障他的安全。

據衛報(The Guardian)去年4月報導,莫里斯出生於南非;她本來是亞桑傑的律師。二人於2014年開始交往,2017年訂婚;目前有兩名兒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基解密#亞桑傑#莫里斯#情報局#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22

0.2005